“嘉园”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撰稿:学工部 明召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泽潭 梁泓滢 部分图片由学工部供图  
2019-04-30
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1/9
  
2/9
  
3/9
学习讨论  
4/9
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厦大漳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  
5/9
嘉庚学院院长助理姚祖婵  
6/9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专任教师赵振国  
7/9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庄永祥  
8/9
  
9/9

  4月30日上午,我校组织师生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组织学习讨论。党委书记林辉,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以及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师代表、各院系师生团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师生们在会场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播结束后,师生们随即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
  林辉同与会人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这是一篇关于弘扬五四精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光辉文献。总书记特别强调了要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嘱咐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六点要求是党对青年寄予的希望,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青年的深切关怀。我校团学工作者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办学理念,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姚祖婵认为,发扬五四精神是我们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重要任务。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希望广大嘉庚学子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学工部部长助理明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大多数都是在青年时代就满怀信仰和豪情加入了党组织,并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提高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引导吸收到党组织中来,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专任教师赵振国指出,每一代青年人都有自己的历史特征和条件。当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他希望,嘉庚学子可以抓住时代机遇,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发展同党和国家事业的需要相结合,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我校第一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修班学员、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庄永祥表示,聆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后,感到很振奋。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为我们的成长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素养,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音乐系学生王捷超谈到,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更应该自觉加强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国际商务学院学生骆芳表示,每一代青年都有每一代青年的精神状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自己更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工作要求,坚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对青年学子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李岳乐表示,在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视频后,他懂得了青年要坚守规矩,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青年要饮水思源,感恩党和国家、社会、人民,要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错误思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离不开青年的努力,当代青年要积极地拥抱新时代。
 
  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吴彦翔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深刻体会到了100年前的青年们,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正是他们激发了全民族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成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担负起国家与民族发展的重担,扛起家国的荣耀,不辜负先辈所开创的充满机遇的美好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勇敢奔跑,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