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获佳绩

撰稿&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4-27


  4月20日至21日,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在河北省石家庄成功举办。来自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的“2019發發發”团队斩获总决赛一等奖,“五个胖鱼”团队获得总决赛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河北地质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47所高校的127支队伍参赛。经过一天的角逐,最终,13支团队从分组赛脱颖而出,挺进21日上午的精英赛,争夺冠亚季军以及2019年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的入围名额。
 
  我校参赛团队以商业顾问的身份,对格力电器2015年—2017年的年度报告数据进行财务分析并撰写商业计划书,然后用精彩的展示和专业的解答,赢得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2019發發發”团队凭借出色表现,跻身精英赛,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佳绩。
 
  “我校历来非常重视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指导教师、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徐国栋说:“此次竞赛着重训练和考核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应用技能,通过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将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有效培养了学生创新务实和积极进取的精神。”
 
  “2019發發發”团队队长史书琪同学表示,“我们相信,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从上学期的机房初试到校赛再到国赛,一路走来,我们学到了许多全新的知识,挑战了许多难以想象的艰难。我很感谢我的组员、老师,没有他们就没有团队今天的成绩。”

“2019發發發”团队获奖合影


“五个胖鱼”团队获奖合影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