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校团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撰稿:团委宣传部 何雅煊  摄影:团委宣传部  
2019-04-24


  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4月22日中午,校团委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举行“牢记五四历史 加强五四研究 传承五四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我校共青团干部、校级各大学生组织代表共计40余人,共同重温五四运动的历史,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座谈会由团委副书记李三伟主持。
 
  与会师生代表首先集体观看了北京大学党史专家邵维正的党史讲座视频《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通过邵维正的讲述,与会师生再次学习了五四运动的爆发经过,认识到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做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视频。各院系团干、学生骨干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交流了心得体会。
 
  法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许嘉炜认为,青年运动始终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中国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我们应当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青年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杨鹏表示,在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发挥了先锋作用。新时代,作为高校基层团务工作者,我们一方面要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另一方面要主动关心青年,服务青年,积极做好青年工作,为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建筑学院团委书记、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章广谈到,高校共青团要准确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基层共青团组织和学生组织在组织策划活动时要尽可能地融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融入更多的家国情怀,帮助青年学习与时代同频共振。
 
  校学生会主席陈奕说,五四运动已过去一百年,时代在变,但中国青年的使命没有变。为五四精神注入新时代的内涵、打上新时代的印记,是当代青年对五四精神的最好传承。我们应从五四精神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激发当代青年的共情能力,让当代青年在逐梦征程上昂扬奋进。
 
  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席、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吴钟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传承五四精神,要保持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的态度,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习五四精神,步履铿锵、勇毅笃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改革大地,肩挑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我们要面对新任务,更要自觉行动、主动作为、发挥作用。
 
  李三伟在座谈会的最后表示,校团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凝聚团员青年力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