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开展节水科普宣教活动

撰稿: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张旭 侯海灵 游凯伦  摄影: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李澍贤  
2019-04-03

  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在第27届“世界水日”、第32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我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河畅水清,挽手共行”世界水日主题巡河护水宣传教育活动。
 
 
  3月22日,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为师生播放了纪录片《塑料海洋》,该纪录片为观众揭示了塑料污染的真相,同时引发大家对塑料垃圾处理方式以及环境保护重要性的深思。3月24日,我校14名青年志愿者与厦门绿水守护者生态环保中心和部分亲子家庭一起前往漳州江东桥开展水质监测试验,在实验中深入了解“河长制”的日常巡查工作。
 
 
  3月24日,青年志愿者们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共同参加了2019年第二届中国厦门国际水展暨末端净水及膜技术与应用博览会(厦门国际水展),大家参观了企业的水处理设备,了解了水处理的工艺技术。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张旭说:“会展上的水处理技术与我的专业有很大的相关性,此次会展开阔了我的视野,对我今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吴钟楷表示:“本次世界水日系列活动的开展,目的在于让更多大学生们认识海洋、河流的生态环境,了解国内外净水前沿技术,意识到净化水资源来之不易,进而共同参与到河流生态保护的建设中。”
 
  2019年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我校志愿者们积极了解节水护水,水利监督的重要意义,并努力将节约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爱护水利工程的理念贯彻到日常生活中。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