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 让青春共鸣” 我校举办优秀青年报告会

撰稿:团委宣传部 吴冰新  
2019-03-25

  3月21日晚上,我校“与信仰对话 让青春共鸣”优秀青年报告会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行。报告会由学工部、团委主办,我校“嘉庚之星”、学生党员、优秀退伍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优秀青年分享了各自挥洒青春汗水、追逐青春梦想的大学奋斗经历,传递“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理念。团委副书记李三伟参加了报告会。
 
胡宇航:日常的积累很重要
 
  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学子、2017年“嘉庚之星”、学生党员胡宇航,多次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并多次收获国家级奖项,近日还收到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他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心路历程,认为参加创新创业竞赛会给未来的创业提供更多的创新思想。他还分享了申请出国留学的经验和相关资讯,提醒学弟学妹们重视日常的学习积累,“千万不要在最应该奋斗的岁月,选择了安逸”!
 
兰铭:学习贵在坚持
 
  法学院2016级学子,曾担任第七届和第八届晨读队队长的兰铭告诉大家学习贵在坚持,要培养自己的兴趣,可以通过外力强迫自己走出“舒适区”,养成学习思维。他多次谈到,受法学院优秀校友褚嘉诚的帮助和影响,他在担任晨读队队长期间,不计较得失,“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纯粹的坚持”,带领志同道合的嘉庚学子们一起努力学习,让晨读队成为校园学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卢悦:兴趣是一件认真的小事
 
  2018年“嘉庚之星”获得者、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级学子卢悦已经创办了具有自己文创品牌的公司。她说:“兴趣是一件认真的小事,我们不能成为一边担心未来一边又浪费时间的人。”她表示,作为创业者不仅会收获成功的喜悦,也可能会有失败的遗憾,而最大的快乐是在创业中学习、提升、开拓视野。她告诉大家:“大学有没有意义和什么样的大学无关,而是和你有关。”
 
徐灏:奋斗的过程更重要
 
  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学子、学生党员徐灏在校期间获得5个国家级比赛奖项、7个省级比赛奖项。他说,要“做一个贪得无厌的失败者”,要明白自己的目标从而去为此努力,只有付出了汗水才能获得成功。成败只是结果,对于青年人,更重要的是中间奋斗的过程!
 
林佳慧:年轻就应该发光发热
 
  “国安在我青年,逸豫不可不警”,这是法学院2015级学子林佳慧的信念。2014年,她携笔从戎,两年的军旅生活使她对信仰和奉献有了更鲜明的认识和体会,也更加懂得了战友情、自律、勇气和感恩背后所包含的意义。退伍返校后,她成为我校国旗护卫队的指导员。身为学生党员的她说,自己的大学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年轻就应该发光发热,要将自己的青春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到一起!
  
许鸿伟:竞赛的本质是提升
 
  我校创智社社长,管理学院2015级学子、学生党员许鸿伟坚持“无梦想不青春,求知者创未来”的理念,组建了8支团队在各级各类大赛中斩获佳绩。他认为学生的本分就是学习,而竞赛的本质就是提升。他建议大家学习要脚踏实地、提高效率、学会自学、厚积薄发;而参加竞赛则要吃苦耐劳、积极求知、组好团队、用心参赛。
 
  这样的报告会让在场的学子满是触动。在听完报告会后,姚畅同学说:“大学生活充满了机遇与挑战,我们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去把握机会,迎接挑战,做最好的自己!我也要像学长学姐们一样,勇于追梦,坚持理想,不让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