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3日,听张帆副教授讲解恶性肿瘤的防治研究进展

2019-03-12
  主题:恶性肿瘤的防治研究进展
 
  主讲:张帆 副教授
 
  时间:3月13日(周三)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09
 
  主要内容:
  环境污染加重,导致癌症病例数量增加和结构变化。恶性肿瘤诊断时大部分的病患者已到达晚期,出现多种转移,失去手术根治的机会。基因支持着生命的基本构造和性能,储存着生命的种族、生长、凋亡和肿瘤发生等过程的全部信息,已成为恶性肿瘤诊断识别和治疗的一种新技术。本讲座将介绍污染引发的癌症问题、预防措施、诊断方法和治疗研究进展等,重点说明癌症的基因诊断和治疗方法及其注意事项,探讨相关临床研究现状和趋势。
 
  主讲人简介:
  张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获得厦门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电化学方向的理学博士学位,2013年进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博士后工作站和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博士后化学流动站;主持和参与国际、国家、省市和横向课题项目近二十余项,发表论文十多篇,申请发明专利两项。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