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与台湾清华大学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刘欣然  
2019-02-18

  新学期开学,“嘉”人们请接收这则好消息:我校与台湾清华大学正式建立合作关系。换言之,嘉庚学子有机会前往台湾清华大学深入交流学习。
 
  台湾清华大学是位于新竹市的一所顶尖级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956年,与位于北京的清华大学同气连枝。该校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简称“ARWU”)为第151位(2016—2017年),在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高校中排第14名,在台湾地区高校中排第2位。2016年5月、2018年5月,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副院长戴一峰分别带团参访了台湾清华大学,并与该校领导就两校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终促成了两校的正式合作。
 
  目前,我校与台湾清华大学合作的项目为一学期交流项目,每个学期有5个交流名额。嘉庚学子可以申请前往该校的科技管理学院、电机资讯学院和人文社会学院交流学习。
 
  有意向的学子可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前往台湾清华大学网站查询这三个合作学院的专业设置及相关信息,在合作项目开放报名后即可前往我校各院系对外联络教师处咨询并获取报名材料。相关项目信息将于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网站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台湾清华大学,我校还跟台湾中央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台中教育大学、台湾海洋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已有241名学子赴台交流学习。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