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8:您有一份2018官方微博流量报告 请查收

编辑:传媒中心 李珊珊 设计:传媒中心 林妙亭
2019-01-30



  4300万阅读量,9万互动量……2018年,官方微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用自己的方式见证了“嘉园”独特而隆重的一年。这一年,大到十五周年校庆,小到上课路上随手记录的“嘉园”美景,点点滴滴,都被记录在官方微博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里。2018,我们牵手走过;2019,希望你还在这里。

 
 


  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24:00,微博粉丝数为74688,这一年净增粉丝数为6432
 
  2018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发布微博3601条,总阅读数为4348万,平均每日阅读数为12万, 单条阅读数为1.2万,被转发总数20269,被点赞总数58926,被评论总数13295

 

 
#随手拍嘉园#
阅读数125.4万
 

 
  心中有爱,随处都是美。在“嘉园”,转角就能遇上美景。晴天,蓝天白云,是美;阴天,雾锁重楼,是美;春天,百花盛开,是美;夏天,绿荫葱葱,是美;秋天,天高气爽,是美;冬天,晴空万里,是美。

 
#嘉园女生节#
阅读数137.7万


 
  女生节,是“嘉园”最盛大的节日之一。这一天,有一年一度浪漫的凌云灯舞;这一天,小仙女会收到各种贴心可爱的小礼物。女生节,不仅带给女生浪漫贴心暖心,更带给所有“嘉”人平凡生活中的爱和诗意。

 
#嘉园十五岁#
阅读数204.3万


 
  多幸运,在2018年,赶上“嘉园”十五周年校庆。校庆大会、校庆晚会、校友歌会……每一个校庆活动,无论大小,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同步播报。回“嘉”感悟,爱“嘉”表白……每一位“嘉”人的诉说,我们耐心倾听。

 
#嘉园毕业季#
阅读数248.8万
 

 
  “流苏轻轻一拨 我们毕业啦。” 每年盛夏,官方微博都会弥漫着毕业离别的气息,有点感伤又有点期待。在#嘉园毕业季#,我们晒毕业照致青春,我们大声诉说着对学校和朋友的不舍,我们毫不掩饰毕业的感伤,但也不吝惜对未来的祝福和期待。

 
#嘉园欢迎你#
阅读数857.9万
 

 
  关于和“嘉园”的初次见面,相信每位“嘉”人都曾在脑海中构想过无数次。感谢#嘉园欢迎你#,在这里,不用跨越山川大海,就可以遇见“嘉园”的美好。在这里,隔着千山万水,也能体验“嘉园”的贴心和暖心。在这里,一句话一个表情,就能结识具有嘉庚气质的“嘉”人。
 





王瑞芳:决心、勇气和担当都是秉承了嘉庚精神


 
  2018年1月21日,我校校长王瑞芳接受福建卫视新闻采访。采访提到“王瑞芳秉承陈嘉庚先生‘止于至善’的精神,勇当‘拓荒牛’,对高等教育形成了自己独到的思考与认识。他先后担任了政协第十届、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委,注重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先后提交‘加强支持民办教育特别是独立学院办学’‘加强海峡两岸闽南语教材合作’和‘发展福建海洋经济’等提案,为教育事业的改革与福建的发展进言献策,贡献智慧。”
 
  @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鳖谷一:芳芳,爱您。
 



张晓莉:“选择嘉庚学院,无须纠结,几乎是不假思索。”


 
  高考成绩452分,以高出福建省理科本一线11分的高分考到我校法学院。成为“嘉”人后,张晓莉发现自己“陷”于这里积极的氛围,“周围的人都在学习,领域很广,视野很大,不由自主地,我也‘跑’了起来。”
 
  @是柒郎仔:哇!打call。
 
 


美食博主@莲小兔:“甜而不腻的味道恰如在‘嘉’时光。”


 
  拥有百万粉丝的美食博主@莲小兔 是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2012届校友章馨予,是个自由美食漫画家,已出版多本手绘食谱,在微博拥有167万粉丝。

  @橘子口味泡腾片:哇哦~小兔真棒~

 


颜筱依:“感恩学校,让我遇见梦想。”


 
  2017年,颜筱依深入云南省最边远的独龙乡南代村,与村民同吃同住一周多,在头发被溜索滚轮揪去一撮后,终于抵达江边斜坡,颤抖着双腿按下快门。这幅以《上学路上》为名的摄影作品将颜筱依带到了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第五届中华艺术金马奖颁奖盛典上。
  颜筱依的作品获得提名奖,她成了第五届获奖者年龄最小、且唯一一位在校大学生。除此之外,《上学路上》还为她赢得人生中第一个国际影赛奖牌——2017美国纽约大联盟国际摄影三地巡回展HCPS金牌。
 
  @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鳖谷一:好棒~
 
 


蔡沅坤:“很庆幸在‘嘉’,我变成了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校奖学金,曾获国家奖学金;积极参加高水平竞赛,曾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与老师合作撰写核心论文两篇,拥有已授权的新型专利7项和已受理的发明专利5项。 
 
  @谢里淼:优秀。
 
 


胡宇航:“人外有人,比我优秀的人还有很多,我还要继续努力。”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校奖学金,曾获国家奖学金;积极参加高水平竞赛,曾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与老师合作撰写核心论文两篇,拥有已授权的新型专利7项和已受理的发明专利5项。
 
  @煊哥在漳州:历害。
 



刘婉玲:“你知我一生要承受很多疼痛,因此赠我一颗勇敢且懂得悦纳的心。”


 
  人称“婉爷”,患有先天性重症肌无力,高考成绩549分,但因体检不合格,她被原先报考的院校退档。最终,被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录取。在校期间,六获奖学金,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活跃于大学生新闻社,近百作品在校网刊发……
 
  @w小眼睛w:加油,学长给你点赞。
 



吴磊:“选择嘉庚学院, 因为她满足了我对大学的期待。”


 
  来自海南的吴磊以高出一本线90分的成绩考进我校,并获得6万新生奖学金。 在综合各项考虑后,他选择了嘉庚学院。他说:“因为她满足了我对大学的期待,她的环境、她的氛围都是我想要的。”报到第一天,吴磊的第一感觉就是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学校比我想象中的更大,更漂亮。”他透露,除了校园环境,让他惊喜的还有这里的人,“学长学姐们很热情,他们的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嘉’式温暖。”
 
  @喜次知:厉害了。
 
 

 
 

 
“一毕业就有”之体育设施再升级
 
  2018年年初,“嘉园”又有新变化。北区、中区的塑胶篮球场和塑胶排球场竣工投入使用啦。据说,这些塑胶球场采用的是硅PU材料,抗磨损能力强,给“嘉”人带来更加舒适的运动体验。如此高大上的“别人家的大学”,怎能不送她上头条?
 
  @啊啊啊煜仔:看到这个,突然很想“嘉”,周末回“嘉”一趟。
  @jessie张大鲸:想回“嘉”拍运动风。
  @Emore_:好想回去打球呀。

 

晒毕业照致青春
 
  拍一张毕业照,只需要千分之一秒,却定格了我们最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在#晒毕业照致青春#话题下中,每一张毕业照,每一句毕业心语,都是“嘉”人们在“嘉”的印迹。
 
  @我想拥抱整片大海:不知不觉,没想到已经毕业快一年,凤凰花开的路口,还记得,那年的我们吗?
  @多肉肉多Q_Q图:毕业都4年看到熟悉场景还是激动啊。
  @孤竹牧笛:也许大学的毕业,是一个人生命的节点。已经毕业四年之久的我,依然牵挂着母校。懊悔的是自己没有用更多的时间去做有意义的事,欣慰的是自己没那么后悔。在面对人生这个学院的时候,人生永远没有毕业,永远没有学完的知识。




招生资讯 全是“硬货”
 
  招生章程公布、招生情况介绍、录取工作介绍……只要是和招生相关的“硬货”,就是最吸睛的热门微博。
 
  @宋槿卿姑娘:希望我能好运被嘉庚(学院)录取。
  @DongJakHo:希望我“嘉”越来越棒!
 
 


 甜蜜520 大声表白我“嘉”
 
  荷花池边,看荷花的美丽绽放;“小巨蛋”咖啡厅,享受夏日的静逸;图书馆里,安享悦读;南天门,登高一览无限风光……甜蜜520,谢谢你的每一份温柔。“嘉”,爱你,胜过千言万语。

  @嘉庚丘比兔:发现爱,在“嘉庚”。
  @VIliian-:学长学姐超级好看!
 
 


缤纷“嘉园” 多彩“嘉”人
 
  上课学习,我们棒棒哒!课外实践,我们也同样优秀。唱歌跳舞,我们更是不在话下……正是有这么多多才多艺的“嘉”人,我们的“嘉园”才如此缤纷可爱。
 
  @xback_小辣椒:夸夸哦,很棒。
  @北投陳阿信的小骨頭:现在的小学弟学妹这么会玩儿了耶,给大家打call!
  @陈先森Chyun:嘉庚(学院)的校园文化,不能不佩服。

 
 
小小“嘉”人也回“嘉”啦
 
  2018年的五一假期,不少校友选择回“嘉”度假。校友蔡乔迪就约上好友,带上小宝宝回“嘉”了。他说:“这是后来的我们,我们的后来。” 
 
  @小暖君:毕业5年,结婚4年,宝宝3岁,很想带他回“嘉”!
 
 


爱我,你就报报我
 
  爱我,就来报报我!风里雨里太阳里,我在“嘉”里的五星级图书馆、高尔夫球场、美食天堂、艾利斯顿商学院……等风也等你。
 
  @doitandmakeit:我的第一志愿!希望能去!
  @Abslity:这个超级好看的学校,我初中就开始喜欢了
  @NeyKyrie:等我!两年后,我来!
 
 


醉美“嘉园”系列视频
 
  我有多爱你?视频告诉你。“嘉园”有多美,看了2018刷爆微博的两个视频就知道了。一个记录了“嘉园”的时光流转,风光旖旎,动静皆宜。一个记录了“嘉园”日常的醉美时刻,云卷云舒,花开花落,片刻皆是美好。
 
  @HUNG-TAK-YIU:走你,日常想“嘉”。
  @CoolWxxxyl:这是我“嘉”!爱你的每一天。
  @babyinoy:美的不止有景哦~
  @盟薬君:爱你没道理,我身为“嘉”人感到万分幸福。
  @O鱼啊:你好,TKKC!醉美“嘉园”,最美丽的时光里,遇见了你。
 
 

浪漫女生节 凌云灯舞
 
  一年一度,专属浪漫;一年一度,温柔问候。2018女生节,独一无二的凌云灯舞给“嘉园”女生最霸道的宠溺。女孩们,你们才是这片星空最美的星星,你们值得世间所有浪漫和温柔。
 
  @黄啊黄浩浩:我愿意一辈子在这里不走。
  @minoz_shirley:永远怀念的美好。
  @小鱼缸是我呀:无敌宠溺,超级开心。为嘉庚(学院)疯狂打call。
 
 


校庆晚会视频上线 楚雨荨重返“艾利斯顿”
 
  “嘉庚学院,十五岁生日快乐!”2018年10月19日晚,“嘉”人的朋友圈又被“小巨蛋”刷屏了。璀璨的舞台,漫天的光亮,绚丽的舞姿,动人的歌声,无数嘉人都永远铭记这个夜晚。其中,《School Days in TKKC》这一节目,重现了楚雨荨和慕容云海的经典对话,成为本年度最热门的微博。
 
  @厦大嘉庚大学生艺术团:十五有“嘉”辰,四海聚“嘉”人。同心铸“嘉”梦,亲爱的“嘉园”。生日快乐!
  @YAO近里:别人家的大学啊!!!
  @狂拽酷炫屌炸天女金刚:TKKC我爱你,十五岁生日快乐,明年生日回去看你好不好?
  @阿酱酱小妹:节目创意跟表演水准都超棒!给你们疯狂打call~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