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教育部官员莅临我校进行参观访问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摄影: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建筑学院 程钲泳  
2019-01-09
参观嘉庚建筑馆  
1/5
参观展览  
2/5
体验VR  
3/5
参观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4/5
参观3D打印实验室  
5/5

  近日,墨西哥国家教育部立法项目对外官员、首都办公室的国际主任、亚洲墨西哥国际网络(CESISU)主席Almanza Beatriz博士、CICLA中拉文化多语种中心创办人赵祎凡先生到访我校。
 
  两位嘉宾在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部一行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3D打印实验室,金工机电实训中心主任尤晓萍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运作模式,并还将学生的设计作品赠与他们留作纪念。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邱义老师带领嘉宾们参观了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并现场演示了AGV小车的操作方法。随后,他通过示范智慧校园访客系统,演示该系统是如何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和证件识别技术实现身份验证,从而保证校园安全的。
 
  在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朱盈蓓副教授的带领下,两位外宾随后又来到VR实验室。艺术设计系数字媒体设计教研室主任崔文铮老师通过现场展示、多媒体影音介绍等手段,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体验了虚拟现实技术的魅力。
 
  在图书馆参观艺术设计系学子的作品展览时,指导老师陈莉介绍到这些色彩斑斓的版画和细致精巧的纸浮雕作品都是出自大一新生之手,嘉宾们对年轻学子的才华频频称赞。
 
  在建筑学院副院长李鎨翰教授及师生代表们的带领下,两位嘉宾还参观了位于我校主楼群5号楼107的嘉庚建筑馆。随后,该学院优秀学子介绍了自己的获奖作品及设计思路。参观结束,Almanza Beatriz 博士在建筑学院留言本上写下祝福,她希望建筑学院能够诞生更多优秀设计师,有更多的优秀作品登上国际舞台。
 
  校园游览结束后,嘉宾们来到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双方就如何在新的一年开展国际教育合作、如何利用校企平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Almanza博士对我校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优良的办学条件表示称赞,并表示自己将致力于促成墨西哥教育部与我校的国际合作关系。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国际化程度,我校现已开设西班牙语公选课,为“嘉”人们日后的海外求学之路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