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职级晋升述职:要以研究精神从事辅导员工作

撰稿:学工部 陈志杰  
2019-01-09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总结讲话

  近日,在人文大楼B栋301会议室,2018年辅导员行政职级晋级公开述职大会举行。18位申请人分别汇报了从事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工作以来的表现,并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感悟。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禅,学工部、团委各秘书以及各院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晋级述职大会。
 
  辅导员行政职级晋级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鼓励辅导员“多干事、干好事、出成果、出效益”、积极有效地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举措。2018年辅导员行政职级晋级公开述职分别有14人申请晋级初级,4人申请晋级中级。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葛冯敏的感悟是:辅导员的工作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既要有慈母般的关爱,又要有严父式的高要求;既要在“面”上抓好班风班貌,又要在“点”上了解个别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既要有贴近学生的现实说法,又要在学生中树立威信;既要有“和风细雨式”的开导,又要有“急风暴雨式”的批评。
 
  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唐慎言认为辅导员工作要像春雨一般,浇灌最需要浇灌的土壤,冲刷蒙尘的心灵,无缝不入,没有最细致,只有更细致。春雨虽然无声,但能够一直陪在学生们身边,帮他们一点一点成长。
 
  所负责项目入选2018年福建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的管理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王奇表示:辅导员工作需要有研究的精神;要重视团队的力量;可以将个人兴趣、特长与工作相结合,坚持在阅读中不断成长。
 
  公开述职结束后,张必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在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辅导员们能够以研究的精神对待工作,进一步提升自己,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
 
  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辅导员行政职级晋升暂行办法》(修订版),经由辅导员申请、评审委员会审查材料、辅导员公开述职、公开公示等环节,14位辅导员成功晋级初级辅导员,4位辅导员成功晋级中级辅导员。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