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与2018级新生对话会】知否知否,应是我“嘉”才有

撰稿:学生新闻社 马倩倩 陈欣萍 林宝芳 杨馨洁  摄影:学生新闻社 林汇鑫 陈钺兴 王煜玥 刘伊诺 马晨晨 王宜石 杨舒雯 李雨晴 童路 陈婕  
2019-01-04
  
1/6
戴一峰副院长为新生答疑解惑  
2/6
  
3/6
  
4/6
  
5/6
  
6/6

  好奇、激动、迷茫,这是大多数新生在刚入学时的状态。大学生活该怎么过?该如何认识自己?怎样才能实现自己的追求?问题很多,但新“嘉”人们不必慌张。在院长与新生对话会上,校领导会为新生答疑解惑,为大家揭开大学生活的神秘面纱。今年,我校举办了7场院长与2018级新生对话会,戴一峰副院长与新生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为新“嘉”人送上了一本成长秘笈。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与戴一峰副院长对话之后,新生们有什么感悟?对于大学生活,他们有什么畅想?让我们一起听听2018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们怎么说。
 
 
  姓名:王孟灏
  身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子、获6万元新生奖学金
  感想:它指明了我的大学方向。
  之前看到其他院系的同学在参加院长与新生对话会时,我就非常羡慕。轮到我们学院时,我发现有这样的对话会真的太好了,它为我的大学四年指明了方向。戴一峰副院长亲切、幽默,关心我们,在保证对话会轻松活泼的同时,让我们对未来规划有更多的认识。未来,我会更加珍惜现在所有拥有的,不会辜负师长们的期望。

 
  姓名:郭敏勤(上图中)
  身份:会计与金融学院会计学专业学子、获2万元新生奖学金
  感想:我会积极主动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这是一场很轻松、很实用的对话会。戴一峰副院长很风趣,在回答我们的问题时很有耐心。他的建议对我们来说很有帮助。我很赞同他所说的要多去实践,至少参加一个自己喜欢的学生组织。大学跟高中不一样,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做选择。未来的日子还很长,我们需要学习探索的知识还很多,我会不断地努力,积极主动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姓名:胡一洋
  身份:国际商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子、获6万元新生奖学金
  感想:它让我明白了嘉庚学院真的是一所独一无二的大学。
  在入学之前,我就知道嘉庚学院是一所不一样的大学。入学之后,我真正体会到了她的独一无二。院长与新生对话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份幸运应该是“嘉”人的专属吧。在对话会中,我体会最深的是戴一峰副院长所说的:“大学可以更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学习方式和高中也有所不同,没有人催你,你需要自律。”上了大学,我们要对自己负责。在戴副院长的启发下,我会去寻找学习和生活之间的最佳平衡点,希望能更好地利用学校的各项资源,学到更多的东西。
 
 
  姓名:王浩宇
  身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子、获4万元新生奖学金
  感想:我会充分利用资源,不断地充实自己。
  戴一峰副院长很亲切,他的话能让人真的听进去。参加完对话会后,我最大的感悟是: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设施是真的很完备。我们要好好利用这些设施,认真学习,大幅度地提升自己。将来,我想去更大的平台学习和发展,现在我要做的就是认识自己,不断地充实自己。
 

 
  姓名:符慧莲
  身份: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子、获6万元新生奖学金
  感想:在学好专业的同时,我会注重对各项能力的提升。
  我非常感谢戴一峰副院长教导我们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相处,学会学习。大学不仅是学知识的地方,也是锻炼各种能力的地方。未来,我要做的是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去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戴一峰副院长在对话会上说:“愿每个人都有一个健康、丰富、快乐的人生。”我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是充实和快乐的。
 
 

 
  姓名:黄伟明
  身份:土木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学子、获2万元新生奖学金
  感想:它让我更加清醒,也更加有信心。
  以前觉得院长与新生对话会,应该是院长谈几个问题,我们在底下听。没有想到我们学校的对话会质量这么高,戴一峰副院长亲切幽默,在介绍学校的同时,回答了我们很多问题,给了我们很多有用的建议。这场对话会,就像一双手抹去了我们眼前的云雾,让我更加清醒。我进一步认识了自己所处的环境,更加清楚自己的发展方向,也更加有信心和“嘉”一同进步发展。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