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在‘嘉’读书节”颁奖典礼暨“阅享古韵”音乐会

撰稿:读者协会 李婧妍  摄影:学生新闻社 陈钺兴 陈婕  
2019-01-03
图书馆馆长王株梅致辞  
1/8
“读书节闭馆音乐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获奖者  
2/8
2018年度优秀读者  
3/8
王世海、钟永兴、朱盈蓓获“兼职阅读推广人”的聘书  
4/8
  
5/8
  
6/8
  
7/8
  
8/8

  12月27日,由图书馆、音乐系主办,学工部、团委、图书馆读者协会协办的2018“在‘嘉’读书”读书节颁奖典礼暨“阅享古韵”音乐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
 
  活动在读书节精彩短片回顾中拉开序幕。本届读书节以“开卷‘阅’人生,与‘嘉’共前行”为主题,推出了如大学生文化素质专家讲坛、“‘阅读•分享’沙龙汇——与名师一起读”等14项多元化阅读推广活动。
 
  图书馆馆长王株梅首先在颁奖典礼中致辞,她总结了本届读书节活动的特点及取得的成绩,指出读书活动的举办不仅单纯是阅读图书,更应是同学们知识、能力和素养的提升,希望同学们利用在“嘉”读书这个平台,分享读书的感受和快乐,达到综合素养的提升。她还倡议开展“四个one阅读”活动,即每天阅读一小时,每周听一次读书讲座,每月写一份读书心得,每学期与其他同学分享一次读书感悟。她希望通过“四个one阅读”活动,使读书成为大学生的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
 
  在颁奖环节,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钟永兴、王世海,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兼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朱盈蓓分别对在读书节“阅享古韵——闭馆音乐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作者、2018年度优秀读者以及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图书馆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随后,王株梅对“‘阅读•分享’沙龙汇——与名师一起读”活动中的朱盈蓓、王世海、钟永兴颁发了“兼职阅读推广人”的聘书,并对他们发出了带领同学们继续多读书、读好书的邀请。
 
  颁奖典礼后,“阅享古韵”音乐会举行,来自音乐系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中国古典音乐的盛宴。开场节目《龙腾虎跃》,用激烈跳荡的排鼓与清脆悦耳的古筝,演奏出了热烈欢腾的气势;钢琴独奏《春舞》,乐曲时而优美、时而轻快;钢琴与长笛合奏作品《渔舟唱晚》、钢琴与竹笛的合奏作品《遐方怨》、钢琴与古筝的合奏作品《秦土情》均展示了不同乐器间浑然天成的融合;非洲鼓、古筝联袂演绎的《云之南》、陶笛作品《大鱼海棠》等则将传统文化元素最大程度地展现出来。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