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园”传媒人 这场年度盛会你参加了吗

2018校园传媒大赛颁奖典礼温馨举行

撰稿:学生新闻社 林芳倩 张一凡 阮桢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庄剑杰 陈婕 庞诗晨 王宜石  
2018-12-28
  
1/11
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为“校庆杯”摄影大赛摄影作品类获奖者颁奖  
2/11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为传媒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3/11
校党委委员、教务部部长林斓为“校庆杯”征文大赛获奖者颁奖  
4/11
传媒中心主任彭欢为“校庆杯”征文大赛为传媒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5/11
IT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振祥为“校庆杯”摄影大赛美文美图类获奖者颁奖  
6/11
校园记者微访谈  
7/11
朗诵“校庆杯”征文大赛一等奖作品《寄予你:这是很好很长的四年啊》  
8/11
朗诵“校庆杯”摄影大赛美文美图类特等奖作品《我的“嘉”,15岁生日快乐》  
9/11
暖场节目《“嘉闻”联播之2018年大事件》  
10/11
  
11/11
 
  12月27日,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随着暖场节目《“嘉闻”联播之2018年大事件》的精彩上演,2018校园传媒大赛、“校庆杯”摄影大赛、“校庆杯”征文大赛的颁奖仪式拉开了帷幕。
 
  2018年校园传媒大赛针对全校14个院系展开评比。最终,管理学院获评传媒工作先进集体;人文与传播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网站建设奖;会计与金融学院、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微平台建设奖。此外,大赛还评出好新闻奖9项、好图片奖7项、好推文奖8项、传媒工作先进个人3名、传媒工作积极分子14名。
 
  2018年,我校建校15周年。为了传承嘉庚精神,凝聚四海校友情谊,展示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成就,表达广大师生、校友的精神文化追求和对学校的热爱之情,传媒中心主办、大学生新闻社承办了“校庆杯”摄影大赛和征文大赛。摄影大赛评出摄影作品类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4名;评出美文美图类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征文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0名。
 
  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Kui(黄梅贵),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校党委委员、教务部部长林斓,传媒中心主任彭欢,IT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振祥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人员颁奖。各院系宣传工作负责人、校园学生记者、三项赛事获奖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校传媒工作的发展历程,是嘉庚学院15年来蓬勃发展的缩影。15年来,我们立足于互联网的高效传播,顺时而变,顺势而为,不断拓展学校传媒工作的新局面。”在致辞中,传媒中心主任彭欢梳理了15年来学校传媒工作的变化发展,指出学校传媒工作对内要形塑校园的文化、精神,为全校师生提供全面周到的信息服务;对外则要助力学校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不断提高学校的品牌影响力。对于全校二级单位的传媒工作发展,她给出5点建议: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顶层设计,对各宣传平台进行合理布局;做好工作计划,有的放矢开展工作;摸清宣传规律,寻找宣传重点;立足大局,关注学校重大发展动向,与校级媒体平台打好配合战;关注传媒潮汐变化,与时俱进、更新观念、不断学习。她特别强调,希望各二级单位的传媒工作能够和学校传媒工作增进融合与互动,共创学校传媒事业新局面。
 
  之后,传媒中心网站管理员朱鲜艳、新媒体编辑李珊珊分别就网站建设和新媒体平台运营情况进行了分享。朱鲜艳通过数据分析了一个优秀网站应具备的要素,并结合学校官方网站的运营管理经验,在网站建设、内容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李珊珊结合官方微博、微信的运营情况,给出了“搭建好团队、做好服务、用好形式、做好品牌”的建议。
 
  颁奖现场,嘉庚学院广播电台的三位主播为大家朗诵了“校庆杯”征文大赛一等奖作品《寄予你:这是很好很长的四年啊》、“校庆杯”摄影大赛美文美图类特等奖作品《我的“嘉”,15岁生日快乐》。此外,现场还展播了“校庆杯”摄影大赛摄影类获奖作品。
 
  “真情实感的流露对写作来说颇为重要,我是抱着对学校的爱,完成了《寄予你:这是很好很长的四年啊》。”谈起创作经历,同时获得征文大赛一等奖与摄影大赛摄影作品类三等奖的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庄剑杰这样说。
 
  《我的“嘉”,15岁生日快乐》出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吴雨涟和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陶星宇之手。在这组作品中,他们以明信片与风景相结合的表现形式,展示了我校14个院系对“嘉”15岁生日的祝福。吴雨涟说:“我们希望用这组作品祝福‘嘉’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颁奖典礼上,传媒工作先进个人、管理学院宣传工作负责人林艺真和3位院系宣传工作学生骨干分享了参加宣传工作的心得体会。
 
 
传媒工作先进个人、管理学院宣传工作负责人林艺真: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一直以“传媒工作先进集体”为目标,上下一起努力,这个奖项是新闻中心100多名小伙伴共同努力的成果。快乐地做宣传,是我们宣传工作的一个特点。这得益于校传媒中心的影响。在参加传媒中心举办的院系约访活动中,我们得到了“主动做新闻,带动学生记者开心做宣传,形成‘爱并快乐’的工作氛围”的启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和传媒中心、校级媒体平台进一步互动,共同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
 
 
会计与金融学院宣传工作学生骨干、校园传媒工作积极分子王紫萱:
 
  在宣传工作中,我认识了很多有趣的朋友,而且学会了独立思考,看问题的角度也更加多样。我想分享的经验是:要善于观察身边的事物,并将其与网络热点结合,这样可以写出比较新颖、有亮点的文章。工作中不要害怕摩擦和冲突,要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并与搭档交流讨论,这样宣传工作会做得更妥当全面。
 
 
管理学院宣传工作学生骨干、校园传媒工作积极分子张恒滔:
 
  对于学生记者来说,要从态度上重视宣传工作,要认真对待工作,不能马虎;作为宣传组织的一分子,要学会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在工作的过程中,还要积极主动,主动地去发现新闻点,主动地去提升自己的能力,主动地去提升作品的质量。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宣传工作学生骨干、校园传媒工作积极分子霍远宁:
 
  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勤奋。文字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想要琢磨透它,就得多写、多推敲,这些都离不开一个“勤”字。有时间的话,尽量多出任务和现场,并要求自己做到最好。积累的经验会带给自己意想不到的收获。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