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举办“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示范团课

撰稿:国旗护卫队 张馨月  
2018-12-28
  
1/3
  
2/3
  
3/3

  弘扬青春能量,释放青春力量。12月21日,我校国旗护卫队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行以“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为主题的大型示范团课。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委员会主办,国旗护卫队团支部承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团委副书记李三伟以及各院系团员代表观摩了此次示范团课。
 
  本次团课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背景下开设,国旗护卫队秉承信仰之名、以青春之义,通过诗歌朗诵、队列展示、枪操表演、命题讨论等形式,弘扬爱国情怀、点燃理想信念。
 
  团课伊始,国旗护卫队团支部书记张馨月进行主题演讲,她说:“青春意味着活力,意味着拼搏,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在新时代的大潮中,敢做弄潮儿,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随后,国旗护卫队队员以辩论的形式就“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还是索取”的命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在“奉献让个体价值得到提升、奉献可以促进社会进步、索取能够提高自身价值、要先索取才能去奉献”等观点上激烈交锋。这一环节帮助共青团员从不同角度思考人生价值,明白青年人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在“赞青春颂祖国”朗诵环节,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在新的机遇和挑战下,青年学生应主动把握历史的机缘,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开拓未来。
 
  最后,国旗护卫队还带来了精彩的军体拳、枪操表演,以及队列展示,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精神状态。国旗护卫队队长郑啸宇表示,只有经历高强度的磨练,保持坚毅的精神和努力拼搏的姿态,不畏艰辛,勇往直前,才能实现自己的青春梦。
 
  我校国旗护卫队团支部2018年5月成立,是我校共青团改革、尝试特色建团的一个举措。此次“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示范团课是我校团委纪念“一二•九”主题教育系列的活动之一。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