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和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黄靖翕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王淇峰  
2018-12-27
  
1/3
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局长赖建昌(左)、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2/3
  
3/3

  12月25日上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和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经管大楼A415会议室举行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局长赖建昌、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建三处实习基地,分别为学生实习基地、科研合作基地和税收宣传教育基地,为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充分提供实操机会。
 
  黄梅贵院长代表会计与金融学院向赖建昌局长一行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提出校地合作方式除了建立实习基地等传统形式以外,也可以在科研培训方面进行突破,将高校的教学资源优势与税务局的平台优势充分融合。会计与金融学院可提供科研层面的输入,税务局方可提供相应的科研数据作为支撑,保证研究活动的顺利开展。他还提到就税收政策研究等议题,双方可开展学术论文或研究课题的合作。
 
  赖建昌局长充分肯定了和会计与金融学院合作将带来的种种优势。他强调,与高校开展科研合作能物尽其用,确保学术质量。他表示本次签约旨在为双方共同培养应用型、创新性和开放式人才做准备,帮助学生在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增加就业竞争力;同时帮助用人单位整合高校资源,促进用人单位提升管理水平。他特别指出,依托我校庞大的学生群体而设立的税收宣传教育基地,能在学生群体中更好地普及和传播税收知识,进一步促进大学生普法教育;这也为税务局不定期开展的税收知识讲座奠定了宣传基础。
 
  签约仪式结束后,赖建昌局长一行在黄梅贵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会计与金融学院的教学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陈敢、副局长施胜波、办公室主任叶超和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主任助理李园园,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办公室主任谢华妍、产学研委员会负责人李倩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