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举行大型党建公开课 师生共诉爱国之情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 黄珍珍 王子璇  摄影:国际商务学院 曾金宇 李祥宁  
2018-12-20
  
1/7
  
2/7
  
3/7
  
4/7
  
5/7
  
6/7
  
7/7

  12月13日晚上,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由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主办、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承办的“我和我的中国梦”主题公开课举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委员、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主任庄文韬,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以及国际商务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心 中国情 中国梦”共诉爱国之情
 
  中国心是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爱国之心,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初心。由国际商务学院师生党员共同朗诵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大家走进了本次公开课的第一篇章——“中国心”。“不忘初心,共同描绘中国梦的美好愿景;牢记使命,让中华屹立世界强国之林。”在朗诵节目的尾声,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向着舞台中央的党旗响亮坚定而庄严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昔有热血名诗以抒爱国情怀,而今有国际商务学院话剧队及田力老师联袂演出的情景剧《时间轴》以表达“中国情”。“1937年,他看到国破家亡,选择加入共产党坚持抗战;1977年,他参加高考,趁着改革开放的热潮下海经商;2018年,他热衷创新,在新时代书写梦想。”话剧讲述的是一个家族的故事:一家三代人,与新中国共成长,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着热血和青春。
 
  中国梦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也是中国青年所追求的人生梦。在中国梦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是追光者。公开课的第三个环节“中国梦”以优美柔和的舞蹈《追光者》、Dancesoul舞团活力四射的街舞表演作为开场。由国际商务学院学子梁嘉歆、王斯佳、王若伊及刘禹泽带来了沙画、钢琴伴奏与中英文演讲相结合的表演《我和我的中国梦》。他们以琴声敲击梦想之音,以沙画演绎梦想蓝图。国际商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合唱队成员共同演唱《我爱你中国》,每个人手中舞动的国旗就像一个个中国青年的中国梦在跳动延续。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正是国家公祭日。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在场的师生默哀一分钟,以唤起每一位师生对和平的珍惜,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师生热谈公开课
 
  “没想到党的公开课可以这么精彩。”一位大一新生在公开课后,向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愿。
 
  “虽然准备的过程很不容易,我们付出了很多,但是我觉得这堂公开课可以让更多同学感受到党组织的情怀和温度。”国际商务学院党支部的党务助理顾啸寅同学兴奋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公开课结束后,国际商务学院教师刘莉、连智华跟记者分享了他们在活动中的感受。连智华老师表示,本次活动加深了他对“中国心、中国情、中国梦”的理解。虽然这只是一场公开课,但能让大家更坚定对党的信念、对国家的热爱。这也能鞭策教工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师生共建体现了国际商务学院党建工作的“有温度,有态度”。刘莉老师认为:“这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师生的团结和凝聚力,更是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加强了大家对党的理想信念。看到同学们绽放出他们的创造力,看到我们每个人在一种崇高的精神感召下团结在一起,虽然这个过程很累,但是很值得。”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