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翻转教学:从理论到实操”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讲座

撰稿&摄影:教学促进部 郑旭东
2018-12-20
郭建鹏副教授主讲  
1/3
  
2/3
提问  
3/3

  12月19日下午,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之一“翻转教学:从理论到实操”在人文大楼B301案例互动教室举行。厦门大学翻转课堂研究者与实践者、厦门大学首届翻转课堂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厦门大学教育心理研究所所长郭建鹏为我校教师带来了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学促进部副部长黄文新主持。
 
  郭建鹏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和研究成果,为参训教师系统剖析了翻转课堂这一教学模式。他从“什么是翻转课堂”“为什么要翻转课堂”和“怎么翻转课堂”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了如何实践翻转课堂、改变教学方法,并将之应用于不同学科的教学之中。同时,他分享了“O-PIRTAS翻转课堂教学法”,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帮助教师更好地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
 
  在互动环节,郭建鹏老师详细地回答了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教授、艺术设计系教师梁逸晟等老师提出的问题,并就大家关注的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何设计课堂教学活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郭建鹏老师的讲座既有丰富深入的理论分析,也有详细实用的教学案例,对教育教学有很强的指导价值。参训教师认为郭建鹏的讲座对他们改进教学方法非常有益,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尝试将所学方法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