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考生最满意大学名单出炉 你所爱的“嘉”排名福建第二

撰稿:传媒中心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易欣  
2018-12-19


  在“嘉”学习生活是什么样的体验?满意!“嘉”人用选票告诉你答案。
 
  近日,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阳光高考”发布了各省20所考生最满意高校名单。我校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厦门大学。
 
  本次高校满意度由高校学籍系统实名注册的各高校学生根据本校的生活条件、环境及综合情况,进行实名投票得出。全国共有3169370在校生参加了投票,参与人数约占全国高校在校生(含本专科生、研究生)总人数的13%。本次评选活动非常具有权威性,被视为考生选择高校的重要参考。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我校的综合满意度得分4.6分,以0.1分的差距位于厦门大学之后;环境满意度为4.9分,比肩厦门大学;生活满意度则为4.4分,比排名第三的大学高了0.2分。
 
  一所高校的综合实力、环境设施、生活条件,向来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本次高校满意度的结果,再次证明了“嘉”的实力,以及学子对她的喜欢。
 
  从综合实力上来看,15年来,我校认真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办学理念,在管理体制、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与创新,先后获评“全国先进独立学院”“中国最具领导力独立学院”“最具国际影响力独立学院”等称号,在国内外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和同行赞誉,并在某些方面,具备了与不少普通高校一较高下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出炉的《福建省本科高校毕业生竞争力之月薪调查报告》《福建省本科高校毕业生竞争力之晋升调查报告》中,我校毕业生晋升总监级高管人员占比高居全省综合性大学第二,这两项排名我校都位列全省独立学院与民办高校之首。这进一步说明社会各界对我校办学成果的肯定。
 
  从环境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来看。我校占地2726亩,依山面海,堪称花园式学府。绿阴如盖、风光旖旎的校园,恢弘大气、宽敞明亮的建筑,一流的基础设施,先进的教学设备,完善的生活配套,为学子营造了沐浴书香、畅游学海、静学深思的修读氛围;多姿多彩的校园活动、多元发展的实践平台,使他们能够拥有充实、健康、愉快的大学生活。
 
  备受社会各界好评、环境优美、以学生为中心,这样的“嘉”你满意吗?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相关链接】
  全国考生最满意大学名单出炉,厦门大学居福建首位!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