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拥军慰问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强军力量”拥军活动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姚艺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12-11


  12月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艺术团和校大学生艺术团前往某部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强军力量”军民联欢会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和教师孙鲁闽、马嫱,党总支副书记张晶、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郑俊豪带队参加了本次拥军慰问活动。
 
  部队首长对我校拥军慰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孙鲁闽老师代表慰问团致辞,他表示:“举办拥军活动,不仅能为人民军队带去我校师生最真挚的慰问,而且在联谊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的国防意识也得到了提升。这也是军民同心,共筑和谐美好中国梦的一种呈现方式。”
 
  部队士兵为我校学生进行队列展示。他们整齐的步伐,矫健的身姿,坚定的眼神,无不展示了军人保家卫国的决心。我校学子表演了器乐、歌唱、朗诵等节目。悠扬的萨克斯独奏《老男孩》,表达了青春易逝的情感,引起了军旅士兵的共鸣;歌曲《最初的梦想》《远走高飞》《情非得已》获得了军人们的阵阵掌声;朗诵《可爱的中国》,表达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对军人崇高的敬意。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军营内务、微阅室、荣誉室、营区等。军人们详细地讲解了部队的历史,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从而对同学们开展国防教育,加深军民感情。
 
  此次活动,我校慰问团收集书籍,帮助部队建设了阅览室;购置健身器材、球类器材等用品送给部队,协助他们更好地开展活动。我校拥军慰问团每年都会前往军营开展活动,为部队带去丰富的精神食粮,并邀请军人到校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