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年护河队志愿者面向小学生开展“护河”教育

撰稿: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张婷  摄影:张成希  
2018-12-07


志愿者向学生展示实验

  近日,我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护河队与支教队联合开展了以“护河”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坐标浮宫镇际都小学,面向一至六年级的学生开展。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短视频让学生们了解到水资源的重要性、水污染的现状以及保护水资源的方法等。接着志愿者通过三个实验:碘量法测水中的溶解氧,pH试纸检测水中的酸碱度和便携式测定包测定水体中氨氮含量,向同学们讲解了常用水质指标及其重要性。在互动环节,志愿者让学生们就保护水资源的方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其进行了补充扩展。
 
  活动结束后,来自四年级一班的学生依晨说:“通过这种方式,学到了很多关于河流的知识,明白了水资源的重要性。以后在使用水资源方面会更加注意,还要用自己的行动努力防止水污染。”
 
  护河队队员张旭表示,“孩子们对检测水中溶解氧这个实验充满了兴趣,对实验过程中水体的变化也充满好奇。虽然与孩子们的相遇只有短短45分钟,但他们对知识的渴求是对我们宣传活动的肯定,也让我们觉得开展这样的活动是很有意义的。”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