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 我校举办十五周年校庆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新闻社 张悦 程恺宁  摄影:学生新闻社 林汇鑫 卢振福 陈茜茜  
2018-11-30
孝敬长辈基金捐赠仪式  
1/12
孝敬长辈基金捐赠仪式  
2/12
优秀团日活动表彰  
3/12
优秀个人表彰  
4/12
歌舞《中华孝道歌》  
5/12
小品《常回家看看》  
6/12
礼仪展示《礼仪之邦》  
7/12
舞蹈《初遇》  
8/12
“嘉人行孝道,团扇绘重阳”团日活动展示  
9/12
朗诵《感恩父母》  
10/12
歌曲演唱《遥远的妈妈》  
11/12
合影  
12/12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尊敬父母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之一。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做有爱心、讲仁爱的人,9月至11月,我校开展了“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十五周年校庆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包括主题团日活动、“孝敬长辈优秀个人”评选等。
 
  11月28日,“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十五周年校庆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汇报晚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会上表彰了10名“孝敬长辈优秀个人”和10个“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厦门市科协原党组书记彭莉、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团委书记林明华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院长助理王冬梅以及部分院系、部门的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汇报晚会。
 
  汇报晚会上,大家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本次感恩教育活动。我校教职工子女带来了歌舞节目《中华孝道歌》,用甜甜的童声传唱着五千年的孝德文化。情景剧《常回家看看》深情演绎了父母对在外子女的殷切期盼。《礼仪之邦》走秀展示了泱泱礼仪大国文化之美,各式各样的礼节、多种多样的汉服,让观众们在大饱眼福的同时,唤起大家对礼仪文化的向往。歌曲《父亲写的散文诗》将父亲对子女的爱与责任,以及子女察觉时间流逝、父母已老的无奈诠释得淋漓尽致。获评“孝敬长辈优秀个人”的学子带来了朗诵《感恩父母》,他们用雄厚的声音、铿锵的音调、磅礴的气势,一字一句表达着对父母的爱。歌曲演唱《遥远的妈妈》讲述了世界最高尚的母爱。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还举行了“孝敬长辈奖励基金”捐赠仪式。2013年校庆期间,我校设立“孝敬长辈奖励基金”,奖励孝敬长辈的优秀“嘉”人。至今,该基金设立五年了,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捐献支持。
 
  最后,“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十五周年校庆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的发起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在总结发言中,期待大家要及时孝敬长辈,努力学习,不辜负长辈的期望。他说:“希望同学们可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养育我们的人,做一名行孝道、懂知恩的优秀嘉庚学子。在这次晚会之后,也希望大家能把对父母的爱融入到生活的点滴中去。”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