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集中学习活动

撰稿: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8-11-15
  
1/3
福建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林辉主讲  
2/3
  
3/3

  11月14日中午,福建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林辉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和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建理论报告员、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的第三讲。
 
  林辉以“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做好培养时代新人工作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以及如何结合我校实际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深落细落实。
 
  “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林辉用九个字高度概括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特点,此次大会的召开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林辉从顺应历史潮流、体现历史规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总结成绩、肯定贡献,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直面问题、回应期盼,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谋划未来、吹响号角,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并着重说明了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
 
  随后,林辉系统地阐述了“‘九个坚持’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理论体系的最新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该重要论述举旗定向、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高度的战略性、强烈的人民性、深刻的规律性和突出的创新性。
 
  林辉又就我校的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和师魂铸造工程的推进情况谈了工作体会,并对基层党总支、基层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课教师、辅导员及党建理论报告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最后,林辉强调,广大师生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不断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教育大会精神运用到具体实践中,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大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聆听报告后,法学院教师柯凤华表示深受教育,她说,“通过聆听本场报告,我再一次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作为高校教师,更要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改革意识,积极参与教育改革,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社长韩高波说:“通过聆听报告,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为了青年学子健康成长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殷切希望,也明白了新一代青年学子的发展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老师的引领下,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过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