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激扬青春,一学一做”微团课大赛成功举办

撰稿:建筑学院 陈镕涛  摄影:建筑学院 王祎辰 黄振宇蔡雪娥 王涓  
2018-11-06
  
1/4
  
2/4
  
3/4
  
4/4

  11月2日晚上,由共青团建筑学院委员会主办、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激扬青春,一学一做”微团课大赛,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行。
 
  建筑学院2017级、2018级各班团支部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郑俊豪、唐慎言、魏志勇,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梓晨,以及学工部、团委秘书孟靖岳、陈旭茵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旨在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时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创新思想引领模式,丰富团课形式和手段,激发青年学子自主探索、主动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团课教育实效。
 
  由建筑学院艺术团声乐队梁景瑞和赵贝妮同学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拉开比赛序幕。各班团支部通过情景剧、朗诵、PPT演示等形式多样的表演参与其中,《最美逆行》歌颂了为人民服务的消防员,《厉害了我的国》展示了四十年来祖国的变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情怀……
 
  活动最后,由评委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现场同学通过手机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奖。
 
  微团课大赛的顺利举办,让建筑学院各班团支部更加明确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丰富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相关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坚定青年使命的意识,激励广大团员用自己的智慧和热情点亮大学生活。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