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校企合作创新平台首次合作 共同携手泓炻科技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 郑美美 朱家弈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肖鸿溪  
2018-11-05
我校与厦门鸿炻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交流会议  
1/5
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右)代表学校与泓炻科技总经理王晓辉(左)签约  
2/5
刘暾东副院长就平台之间合作发表讲话  
3/5
泓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辉对未来校企合作表示期待  
4/5
会议后双方合影  
5/5

  10月30日上午,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我校与厦门泓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泓炻科技”)签订了合作协议。刘暾东副院长出席签约仪式,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代表学校与泓炻科技总经理王晓辉签约。
 
  校企合作创新平台办公室主任张媚介绍了本次合作的基本情况。泓炻科技总经理王晓辉介绍了公司概况。该公司专注于智能制造领域,通过硬件机械结合智能化的终端和服务,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智能流水线以及设备的研发。根据协议要求,我校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负责机械结构设计,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负责软件开发,通过合作为泓炻科技解决生产线的技术开发问题。这是我校自建设校企合作创新平台以来,平台之间首次联合承接企业委托开发项目。 
 
  刘暾东副院长对此次平台之间的合作给予了厚望。他强调,跨平台的合作是非常必要的,这能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产生更大的效益。泓炻科技的项目是跨平台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两个平台能借助企业资源,开拓更广阔的市场。泓炻科技总经理王晓辉表示,依托嘉庚学院多学科多平台之间的协同创新,促使公司摆脱了研发困境,通过长期的合作可以进一步推动企业的转型。
 
  会上,来自两个校企合作创新平台的负责人和教师与泓炻科技进行深入的交流。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主任尤晓萍表示,校企双方就长远合作达成了共识,并设定了长期目标,未来会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