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个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撰稿:科研工作部 蓝明通  
2018-11-01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教高司函〔2018〕47号),我校4个项目获批立项,入选数量比去年增加2项。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戴伟娟负责的“应用型管理会计课程体系重构”,获得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立项,支持企业为厦门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土木工程系教师游灏负责的“基于BIM技术的工程造价与工程管理实践基地建设”,获得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立项,支持企业为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郑伟负责的“‘可延伸’式VR校企联合实训基地建设”获得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立项,支持企业为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刘莉负责的“国际商务双创教学体系的创新发展研究”,获得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立项,支持企业为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一步,相关项目负责人将积极与相关企业联系,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着力培养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受企业欢迎的应用型人才。此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是对我校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肯定和鼓励,更为我校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供良好契机,对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课程体系、加强实践育人环节、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