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周年校庆】有一种祝福让人感动,是我们一起为你庆生

撰稿:学生新闻社 王玲 张业超 李雨菡 苏阳 黄淑婷 徐子翔 丁愉逸  
2018-10-24

  有一种祝福让人感动,是我们一起为你庆生。
 
  有一种成长令人铭记,是我们与你一同成长。
 
  2003年,“嘉园”刚刚诞生,如那年刚进大学的我们一般稚嫩青涩。
 
  2018年,“嘉园”茁壮成长,如再次回“嘉”登台献唱的我们一样自信满满。
 
  从2003年到2018年,“嘉园”已经走过15年青春岁月。10月的第三个周末,在人们的期待下,她迎来了第15个生日。在这个周末,关注“嘉”成长的各界人士到“嘉”为她祝贺。在这个周末,“嘉”人们从世界各地回“嘉”,只为对她说一声生日快乐!
 
回“嘉”拍婚纱,这是爱情最美好的模样


 
  这个校庆,土木工程系2014届校友丁翰杰和苏朝香,用一组婚纱照诠释了爱情最美好的模样。丁翰杰和苏朝香是大学的同班同学,毕业后都在贵阳工作。“嘉”对他们来说不仅是成长成才的地方,更是爱情的殿堂。“很有爱、很自由、很温馨、很舒服……”谈到对“嘉”的印象,他们说了很多美好的词语。毕业后,他们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回“嘉”拍婚纱照,让“嘉”见证自己的幸福时光。而选择在校庆回“嘉”,则又多了一份美好的祝福,丁翰杰说:“我们也想陪‘嘉’过15岁的生日,祝福她越来越好。”这次回校,他们在林荫道、水上音乐广场、主楼前草坪等地拍了婚纱照,观看了校庆晚会,见了很多老同学……丁翰杰说:“回‘嘉’的感觉真的很幸福,我们好像又回到了大学时光。”
 
无论在哪,我都愿意为你而来


 
  日语系2008届校友陈惠娜组织了17位校友、18位家属,参加母校15周年校庆和日语系毕业十年聚会。“毕业十年了,又是母校15周年校庆,这个时候见面特别有意义。”陈惠娜透露,同学们从浙江、江苏、上海等地赶回,虽然离“嘉”很远,但大家一听到要回“嘉”都很积极地响应。在5年前,嘉庚学院10周年校庆时,陈惠娜也组织了校友回校。时隔五年,大家都成长变化了,陈惠娜说:“这次很多校友带了孩子回‘嘉’,想让孩子也看一看爸爸妈妈的母校,希望能延续对‘嘉’的爱。5年过去了,我们的‘嘉’变得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好了。”
 
祝贺美丽的“嘉” 为你献上心中的哈达


 
  校庆文艺晚会上,我校藏族学子为“嘉”带来了一首《大山走出的孩子》,用特别的方式表达对“嘉园”的爱。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级学子拉松罗布是表演者之一,在节目中他和小伙伴们为母校送上了哈达。2015年,我校首次面向西藏招生,这一年生长在高原上的他成了一名嘉庚学子。“温暖”,是拉松罗布的“嘉”体验。他说,“无论是学校的领导,还是老师和同学,都很关心我。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使我的思乡情绪得到了缓解。”他特别提到,藏族地区英语教育资源较为缺乏,上了大学后英语老师在单词和语法方面给了他很多帮助。对于生活了三年多的“嘉”,拉松罗布更多的是不舍,“我现在大四了,非常羡慕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能拥有那么多的‘嘉园’时光。”
 
即使在千里之外,也要赶赴这场“嘉”宴
 

 
  特意请假,穿上云南地方特色服饰,赶了2000多公里的路,就为了给孩子的母校庆生……这样的举动可能有些人不能理解,但钟洪云说,“因为那是孩子的‘嘉’,也是儿子在‘嘉’过的最后一次校庆。”她的儿子周晨宇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学子,儿子入学三年多,钟洪云最大的感受是,“我的小孩子变得更加有正能量和上进心了!”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儿子就读的学校,对于这个儿子口中的“嘉”,钟洪云给予了极大的好评,“从校庆大会上王院长的致辞中,就可感受到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学校。嘉庚学院就像一轮冉冉上升的太阳,我祝愿,也相信她和她的学子们有光明的明天。”
 
见证你的成长,为孩子的“嘉”点赞
 

 
  “从嘉庚学院走出的孩子们自信满满,对未来充满憧憬。我想,这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成果……”作为家长代表,管宜建在校庆大会上道出了家长们对“嘉”的信任和认可。管宜建来自浙江,她的女儿是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级学子管梅子。女儿入学后,管宜建发现,“她变得越来优秀。”他说,嘉庚学院一直“以学生为中心”为办学理念,为每一个学子的成长提供了一切有利的条件。她的女儿在大学期间竞选学生干部、参加志愿者活动、积极入党、参加各项创新创业大赛,成长了许多。这次作为家长代表上台,管宜建说自己更多的感受是感恩,“谢谢学校为我们培养了一个优秀的孩子。”
 

  嘉庚学院是一所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学校。她给了我创新创意的理念,给我带来了改变酒店经营模式的灵感。嘉庚学子有想法、有能力,和他们的相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也变得年轻了。大学这四年很重要,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这四年的时间,学习更多的知识,多看一些书籍。我相信嘉庚学院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有“嘉”真幸福。
 
  ——漳州招商美伦山庄总经理、我校兼职教师张文成在“校企合作”论坛上,带来了以“创意创新:企业发展之道”为主题的报告。
 

  我们为校庆准备的节目是大型舞蹈《海风》。每天我们都会花五个小时左右的课余时间来排练,就想着把最好的一面献给“嘉”。其实,我希望毕业晚会时,我能再为“嘉”跳一支舞,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一个完美的句号。
 
  ——土木工程系2016级学子范静怡参加了校庆文艺晚会的演出。此前,她参加过校友歌会、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的演出。

 
  “嘉园”十五岁了,而我也快毕业了,想起初次见面那会儿,还是在《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时候呢。“嘉园”还很年轻,我们也还年轻,祝愿“嘉”能够在青春洋溢的氛围里蒸蒸日上。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5级学子刘咏竹因为实习的关系,不能回“嘉”参加学校的校庆,但是她通过学校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直播网站等平台,观看15周年校庆活动。
 

  15周年的校庆活动很好地展示了嘉庚学子的风采和活力。我感到很幸运,能与十五周年校庆不期而遇。十五年前的您如我现在一般青涩,十五年后的我希望像您一样成熟。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学子陈俣汐是本次校庆活动的志愿者,负责校庆晚会的环境维护。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