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周年校庆】15岁的“嘉”长啥样 来办学成果展就知道了

撰稿:学生新闻社 李雨菡 林宸希 郭煜  摄影:学生新闻社 马晨晨 黄斯如 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8-10-22

  一岁一芳华。15岁,对于人生来说,是正当青春的花样年华;那么,对一所高校而言,15岁的她又是什么模样呢?
 
  今年我“嘉”15岁,学校通过举办办学成果展,采用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多元化的手段,对15年的办学情况进行了一个全面的梳理。在校庆活动期间,来宾可以通过办学成果图片展,回顾嘉庚学院的15年历程;通过实物展以最直观的方式感受她的魅力;通过摄影展,领略嘉庚学院师生镜头底下的美丽“嘉园”和学子风采;通过留言墙表达对“嘉”的祝福……
 
 
图片展  八大章节尽展15年历程
 
  办学成果图片展主要分为八大章节,全面展示了我校十五年历程、办学条件、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师资建设、开放办学、校园文化、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办学成果。 
 
  2011届管理学院毕业生杨璐等人在“人才培养,硕果累累”章节前驻足了很久。杨璐表示,图片展里面展现的关于人才培养的举措,“很生动地体现出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她特别提到,每年举办的院长与新生对话会,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看着图片展上的照片,自己仿佛又回到了11年前在大报告厅听院长讲解大学怎么过的时光。她说:“在‘嘉’的四年,让我受益匪浅。‘嘉’是一个你离开了,依然会想着她的地方。”
 

 
“我爱嘉庚学院” 用377张毕业照向“嘉”表白
 
  由图片展通往实物展的大通道左侧,由377张毕业合照拼成的“我爱嘉庚学院”六个字特别吸引眼球。校友们纷纷驻足,在照片中寻找过去的自己。这个创意传承自我校10周年办学成果展,当时“我爱嘉庚学院”六个字由185张毕业合照组成,5年过去,毕业合照数量翻了2倍。之所以在办学成果展中传承这一创意,学校意在向过去15年与学校共同成长的历届校友们表达感恩之情。
 
  当看到自己的身影时,2011届国际商务学院校友钟鹏娟兴奋地跟陪同自己回“嘉”的丈夫说道:“看,这是7年前的我。”青涩,是钟鹏娟对当年自己的评价。她说,这样的照片墙很有意义,校友们可以在这些照片中找到自己或者熟悉的人,勾起很多回忆,“学校真的很用心,每次校庆活动我们都很有参与感。每个‘嘉’人都很怀念‘嘉’,一有空闲我们便会想回‘嘉’”。
 
  摄影作品展“遇见美丽嘉园”也吸引了很多来宾的目光。这里展示的照片均出自我校师生之手。通过他们的镜头,来宾们领略了丰富、多元的嘉园生活。
 
 
实物展  多元展品尽显“嘉”风采
 
  在实物展区,“全国先进独立学院”“2017-2018最具国际影响力独立学院”“腾讯网十年最具领导力独立学院”“福建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等学校荣誉;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飞行器作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样车等学子获奖作品;长达8米的园林设计手绘卷轴等学生作业;校企合作创新平台3D打印作品、中标方案模型等展品,充分地展示了我校丰硕的办学成果。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学子张凯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的3D打印作品月亮灯特别感兴趣。他透露,在课上老师曾以这件3D打印作品为例,讲解3D打印的原理和过程。他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进入实验室亲手操作一下。我们学校为学子提供了很多实践的平台和机会,我会努力学好专业,争取有能力和资格去参加各类竞赛。” 
 
  此次成果展还展出了不少兄弟院校、地方校友会送给我校的纪念品。
 
 
留言墙 温馨祝福满满都是爱
 
  10月17日,办学成果展开展的第一天,留言墙上就贴上了不少“嘉”人对“嘉”的诚挚祝福。他们有的送上了生日祝愿,“凤凰花开,生日快乐”;有的深表感激,“姗姗来迟,遇见你,何其幸”“时间堆砌的归属感,心存感恩”;也有的对“嘉园”表白,“我爱你,我的‘嘉’”“你带来家的温暖,独一无二”……留言墙上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对“嘉园”的热爱与怀念。
 
  在众多留言中,有一张画了一处“嘉园”的小路的留言备受瞩目。画上小路的尽头是太阳,寓意着留言者对“嘉”美好明天的祝愿。
 
 
  另外,此次展览还设置了视频展示区、影音室,在展出期间播放学校精心拍摄制作的十五周年校庆宣传片和视频作品。展览还特别设置了留影区域,来宾们可以在这里留下与“嘉”美好的回忆。
 
  据悉,本次展出将延续到10月28日,每天8:00到21:00均可前往参观。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