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全球“嘉”人送祝福 为母校庆生

厦大嘉庚学院办学15年,实力名列独立学院前茅

来源:厦门晚报  记者 郭文娟 通讯员 陈巧恩 图/聂略韬 陈锟
2018-10-21
■师生们用公共自行车排出“我爱TKKC”(嘉庚学院英文名简称)造型。聂略韬 航拍
 
■校庆晚会精彩纷呈。 陈锟 摄
 
  厦大嘉庚学院昨日迎来15岁生日。这所以学生为中心的大学,在师生、校友心中有着不一般的地位。他们自称“嘉”人,称母校为我“嘉”,把大学时光称为最“嘉”年华。
 
  昨天,不少人从天南海北赶来,赴这场“嘉”人之约。他们说,怀揣梦想来到这里,又从这里走向更远的远方。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愿把最“嘉”的祝福送给最“嘉”的学校,祝您至善永不息,“嘉”英遍天下。
 
  记者 郭文娟 通讯员 陈巧恩
 
真情告白
 
每年校庆都要返校 从没忘记回“嘉”的路
 
  校庆前夕,校友们的祝福像雪片般从世界各地飘来。在厦大嘉庚学院的官网上,校友们写的“情书”挂满了“表白墙”。
 
  “我很幸运能成为一名‘嘉’人。”在美国好莱坞工作的2014届校友郑小琳说,感谢母校给了她很多支持,直到现在还给予她力量。
 
  2007届校友林福新每年校庆都要回“嘉”。他说:“我回‘嘉’的想法很简单,只为让她看看我的变化;只是想让她知道我从没有忘记回‘嘉’的路;只是想告诉她,我没有给母校丢脸……”
 
  作为该校第一届毕业生,2007届校友陈演泽感慨:“母校给了我人生旅途的起点,这个扎实的起步让我这十多年来受益匪浅。感恩母校!”
 
有为有爱
 
校友慷慨捐赠 怀着感恩之心回报母校
 
  昨天上午,厦大嘉庚学院举办建校15周年庆祝大会,会上完成了5项捐赠,其中4项来自校友。
 
  这4项校友捐赠分别是:该校2013届校友、政信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危捐赠人民币50万元,设立体育奖学金;2009届校友林风杰捐赠30万元,购置700多台校内公共自行车;由该校2014届校友苏令相出任总经理的厦门贵在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30万元,设立嘉庚学院“令相奖学金”;2008届校友汤俊生捐赠人民币20万元,设立“德睿奖学金”和“德睿竞赛金”。
 
  厦大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说:“校友是推动学校办学,实现学校愿景的一股重要力量。作为一所年轻的大学,我们的校友也很年轻,正处于事业起步期。他们现在就开始怀着感恩之心回报母校,非常难能可贵,令人感动。”
 
  据悉,除了上述校友捐赠,厦门中科绿华建筑有限公司向嘉庚学院捐赠价值人民币36.28万元的绿色建筑性能模拟软件一套。另有一批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校庆期间为嘉庚学院捐资捐物。
 
发展迅速
 
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在国内外获广泛认可
 
  办学15年来,该校先后多次获得全国先进独立学院、中国最具领导力独立学院、最具国际影响力独立学院等荣誉称号,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名列中国独立学院前茅,在国内外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和同行的赞誉。王瑞芳在大会致辞中说:“在某些方面,作为独立学院的嘉庚学院也已经具备了与不少普通高校一较高下的实力。”
 
  最有力的佐证之一是,在本周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嘉庚学院杀进总决赛,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大学生同场竞技,取得了一金一银的成绩。
 
  厦大校长、厦大嘉庚学院董事长张荣说,这足以说明该校的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足以说明她确实是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眼中“不一样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