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周年校庆】校友捐“小绿”为“嘉”庆生

撰稿: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颜逸朋 学生新闻社 郭煜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聂略韬 马晨晨 庄剑杰  
2018-10-21
校领导骑“小绿”  
1/13
校领导骑“小绿”  
2/13
  
3/13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致辞  
4/13
校友林风杰致辞  
5/13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郑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向林风杰校友表示感谢  
6/13
学生志愿者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学子黄颖琪发言  
7/13
  
8/13
  
9/13
  
10/13
  
11/13
  
12/13
  
13/13

  一辆辆崭新的校内公共自行车“小绿”,整齐地摆放在嘉庚广场前,拼成“I ♥ TKKC”图案形状,这是嘉庚学院校友为母校15周年校庆送上的一份生日礼物。
 
  这份礼物来自由校友林风杰、叶瑞龙和魏宗金共同创办的深圳市元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向我校捐赠人民币30万元,分两年购置“小绿”(首批入校为380辆)。
 
  “小绿”因车身统一漆成绿色而得名,供全体师生免费使用。自2010年9月首批“小绿”投放以来,我校已经投入5000多辆。“小绿”的来源主要包括毕业生离校捐献、收集校内无人认领的自行车、校方购置等。
 
  10月20日上午9点,我校在嘉庚广场陈嘉庚先生铜像前举办校友捐赠“小绿”投放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郑伟,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部长廖智军,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和2009届机电工程学院校友、深圳市元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风杰参加了投放仪式。仪式由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主持。
 
  张必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小绿”的由来。他强调,“小绿”不仅是一种代步工具,更是嘉庚人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和学生国民素质教育的载体,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的窗口。他特别指出,“小绿”文化是我校独特的校园文化之一,是校友爱心传递的体现。他希望,爱心能够在一届届的嘉庚学子中传承下去,并再次对林风杰校友等人表示感谢。
 
  “第一,绿色代表了和平友爱;第二,自行车在骑行过程中是一个转动的过程,也是一种爱的传递;第三,这批‘小绿’是‘永久’牌自行车。这代表着‘爱的传递,且永远转动’。”投放仪式中,林风杰讲述了他对“小绿”的认识和情怀。他希望,更多校友将这份爱永远传递下去,铭记母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及学校为学生所做的一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郑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向林风杰校友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林风杰在校期间以及在社会上的优秀经历,肯定了他回馈母校的行为和对嘉庚学子的积极影响。他指出,捐赠“小绿”是校友对母校的爱的传承,是嘉庚学院感恩教育的体现。
 
  本次校友捐赠的380辆“小绿”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成员以及报名的志愿者合力组装。机电工程学院学子黄颖琪作为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认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志愿服务。在此次组装“小绿”活动中,自己提升了实践能力,受益匪浅。同时,她体会到“小绿”的来之不易,并呼吁同学们保护“小绿”,共建美好“嘉园”,将这份爱心永远传承下去。
 
  当天下午,厦门大学原校长助理、嘉庚学院原副院长李初环,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戴一峰,副院长鲁同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副院长刘暾东等领导骑上新投放的“小绿”,身体力行支持“嘉”人的环保行为和爱心举动。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