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周年校庆】校友歌会,你所关注的都在这里

撰稿:学生新闻社 熊嘉怡 徐子翔 马倩倩 曹玉洁  摄影:学生新闻社 聂略韬 陈锟 刘明昊 胡旭东 马晨晨 陶星宇 刘伊诺 李泽潭 连秀明 陈静 林汇鑫 梁泓滢 陈婕 童路  
2018-10-21
  
1/23
《那些年》中日对唱  
2/23
《What's up》  
3/23
《喜贴街》  
4/23
《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  
5/23
《Baby I'm Yours》  
6/23
《直立行走》+《独一》  
7/23
《漂洋过海来看你》  
8/23
《Nice to Meet You》  
9/23
《烟火里的尘埃》  
10/23
《大鱼》  
11/23
《活着》  
12/23
《Don't Stop》  
13/23
《存在》  
14/23
《你还记得吗》  
15/23
《凤凰于飞》  
16/23
大合唱《相亲相爱》  
17/23
  
18/23
  
19/23
  
20/23
  
21/23
  
22/23
  
23/23

  漫山遍野的星光、扣人心弦的歌声、温情有爱的互动,是校友回“嘉”的最美礼物。
 
  10月20日,在水上音乐广场,校友歌会如期举行。来自各地的校友回“嘉”,为“嘉”送上生日祝福。当天晚上,水上音乐广场(“小巨蛋”)闪耀的星光都化成一句话:“生日快乐,我的‘嘉’!”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在“嘉”的那些年,你还记得吗?栖霞湖畔晨读的身影、晚课后的广播、操场上充满青春活力的奔跑以及上课时黑板上传来的沙沙声……校友们美妙的歌声,勾起了观众的独“嘉”记忆。
 
  由童富海和吴佳佳带来的《那些年》中日语对唱,唱出了对“嘉”深深的思念,勾起了无数“嘉”人的回忆。薄荷绿乐队带来的原创歌曲《直立行走》《独一》引爆了全场。张铄和聂耘墨演唱了《烟火里的尘埃》。在粉丝的欢呼声中,张铄返场演唱了本次校友歌会主题曲《和你,回“嘉”》。谢智华和陈奕璇深情演唱的《大鱼》,让时光倒流回与“嘉”的初遇。郑凌芳带来了《What’s up》,宋思怡和肖勇带来了粤语歌曲《喜帖街》,杨健和黄秋凯带来了《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王耀华和蔡凯东带来了《Baby I'm Yours》,淦江、郑书存和刘鹏程带来了《Nice to Meet You》,饱含深情的歌声感染了观众,现场的呼喊声久久不能平息。
 
  由方奕敏、刘骏澍、林格威和校足球队激情演唱的《活着》让人热血沸腾。王国涛、李士瑜演唱的歌曲《Don’t Stop》鼓舞着大家永不停歇。李凌燕演唱的《存在》在不停的拷问中,引领大家思考存在的意义。卢嘉、刘鹏程等人带来的原创歌曲《你还记得么》,歌词里处处都是熟悉的场景,充满了校友们对“嘉”的爱。李思旻演唱的《凤凰于飞》,真假声转换,荡气回肠。最后,由11位校友会代表带来的《相亲相爱》把晚会推向高潮。
 
无论风雨,我总会回“嘉”的
 
  参与演唱《活着》的2007届校友方奕敏是第一届十佳歌手,他坦言:“太享受这个舞台了,比当年的设备好太多了!”说起自己的“嘉”,方奕敏满是骄傲:“这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无论毕业多久,她都是我最温暖的家。”
 
  “记忆它总是慢慢地积累,在我心中无法抹去。”一首《漂洋过海来见你》唱出了无数校友的心声,为了赴一场青春的盛宴,漂洋过海又如何?2011届校友庄达思表示:“这是我毕业后第一次回学校,坐在船上眼睛都泛着泪,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2015级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李士瑜和校友王国涛合作,带来了一首点燃全场的Rap《Don’t Stop》。这次上台,对这位准毕业生触动很大。他说:“为了展现更好的舞台效果,大家都在努力着。就像歌名《Don’t Stop》,未来我们也要不停地努力。我希望,毕业后还能回来参加校友歌会。”
 
常回“嘉”看看,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每年的校友歌会,“嘉”人们的热情都很高涨。今年的校友歌会开场前两个小时,水上音乐广场的小山坡就坐满了观众。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6届校友黄艺苹和小伙伴们一起观看了晚会,让她感动的不仅是精彩的节目,还有学校的贴心。她说:“考虑到晚上太迟码头没有航班,学校还安排了车辆送师生、校友、嘉宾回厦门。”“很幸福”,这是管理学院2017届校友李碧珊的回“嘉”体验。当天傍晚她需要赶回厦门,为了弥补错过校友歌会的遗憾,她去看了彩排。她说:“感觉真的好亲切,听到熟悉的‘相亲相爱’,就有种幸福的感觉。”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学子李松颖第二次观看校友歌会,她说:“每年回来的校友都很有热情,都很爱学校,在他们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嘉’人的风采。”她很高兴自己能亲历学校的15周年校庆,并祝福学校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
 
  校友歌会也吸引了许多“嘉”宾的关注。“非常精彩”,漳州开发区宣传部副部长周建军用这四个字来形容校友歌会。他表示,嘉庚学院校友对母校都很有爱,这让人很感动。他也献上了对“嘉”的校庆祝福:“祝福嘉庚学院15岁生日快乐!也很感谢嘉庚学院这15年来为社会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
 
  “很成功,很圆满,‘嘉’人的表现都很棒!”看到台上台下“嘉”人的表现,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很欣慰。他说:“学校举办校友歌会,就是希望我们的校友能经常回‘嘉’,让校友们知道,不管你在哪里,‘嘉’永远是你们的家。现在学校有近37000名校友,无论他们在哪里,我们都是一家人。”

   校友歌会的最后,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戴一峰,副院长鲁同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副院长刘暾东,院长助理王冬梅等校领导和各院系、部门负责人穿着校庆文化衫与参演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