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十五周年校庆 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三刊”首发式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严斯宇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马子悦 罗琳洲 闵思婷 任笑雨  
2018-10-19


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左)和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右)为“三刊”样书揭幕。
 
  10月18日,由人文与传播学院编制的《传人》(第9期)、《南太武》(大学生文学作品集)、《走过十五年师生获奖作品名录》(合称“三刊”)首发式在主楼群1号楼517电影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林辉,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共同为“三刊”样书揭幕。
 
  这次首发的《传人》、《南太武》和《走过十五年师生获奖作品名录》编创历时半年,在嘉庚学院十五周年校庆之际面世。《传人》为固定出版的新闻类院刊,全面反映人文与传播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动态信息;《南太武》收集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创作的文学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走过十五年师生获奖名录》囊括了建校十五年来该学院师生在国内外各种赛事中取得的奖项。
 

苏新春院长深情回顾了“三刊”创办经历
 
  苏新春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创办“三刊”的经历,生动讲述了王瑞芳院长关心支持南太武文学社和《南太武》杂志的感人故事,并现场转达了王院长对该学院师生的问候与期望。苏新春表示:“这三份刊物给我们提供了一份回顾我院办学历程、往前迈进的材料,是十五年来我院全体师生共同取得的沉甸甸的成果,也直观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 以有效教学见长’办学理念的成效。”
 

林辉书记对“三刊”的首发表示祝贺
 
  林辉对“三刊”的首发表示祝贺,他说:“这是人文与传播学院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成立15周年校庆里最美的献礼。今天发布的‘三刊’对校园文化无疑是一项有益的工作,《南太武》等刊物构成了校园文化重要的一道风景线。未来,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发展值得我们全校师生期待。”
 

 
  首发式上,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李建明、广告学专业教师石廷金、新闻学专业教师黄洪波代表编创团队发言。2015级新闻学专业学子李丹凤、王舒婷,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子杨晨露代表“三刊”作者分享创作心得。
 
  此外,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广播电视学专业主任许由文,广告学专业负责人陈东兴,新闻学专业主任易欣和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务组组长沈顺玉,学生工作组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全媒体实验中心主任方志鑫及其他部分专任教师出席首发式。
 
“三刊”封面
 

林辉书记和苏新春院长与编创作者代表合影。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