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胡郑辉副教授:其实英语并不难学

撰稿:学生新闻社 王玲  摄影:学生新闻社 马晨晨  
2018-09-21
  
1/5
  
2/5
  
3/5
  
4/5
  
5/5

  9月17日下午,在经管大楼209,胡郑辉副教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绝伦的英语课。
 
  胡郑辉是英语系副教授,曾任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生导师,“国际应用语言学学会”会员、“福建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副会长;发表有关英语学习策略的论文十余篇,完成省社课规划课题一项;所编著的《英语学习策略》(厦门大学出版社2006年出版)获福建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讲座旨在通过理论引导和实例说明,告诉大家如何掌握英语学习的各种策略,提高英语学习的效率。胡教授说英语是国内大学生普遍感到困难的一门课程,其主要原因在于学习不得法。许多人把死记硬背当成英语学习的不二法门,其实英语学习有许多诀窍,从听说到读写,无一例外。掌握要领和学习方法,学起来就轻松自如。
 
  讲座上,胡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策略角度讲解了有效阅读英文材料的方法:第一,要流利朗读。第二,要保持默读:朗读≥1.5:1的比例。“阅读的根源在于好的阅读习惯”,胡教授说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对我们每个人至关重要。另外,针对听力、语音等方面的学习与提升,胡教授也一一支招。
 
  提问环节,胡教授提议大家可以参加晨读队,学习过程中根据个人情况划定学习重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