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新春教授受邀参加“首届两岸文字学会交流研讨会”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供图  
2018-09-04


  9月2日,我校两岸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两岸语用中心”)主任、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新春教授受邀参加“首届两岸文字学会交流研讨会”。
 
  该研讨会由中国文字学会主办、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及中文系承办。来自海峡两岸和澳门的32位文字学专家学者,就加强两岸语言文字交流,共同推进两岸文字学会合作机制,以便协同合作、形成共识并最终实现两岸书同文字进行了深度研讨。
 
  苏新春教授在大会开幕上做主旨发言,对两岸文字学研讨提出了“交流、合作、推动”三个关键词。通过回顾我校、厦门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两岸语用中心近些年来的两岸合作交流历程,他提出了“交流”是一切来往之本,没有交流,就没有了解,就没有交融,也就没有和平;合作是交流的目的,又是进一步走向认同、融洽、融合的条件。他希望我校两岸语用中心等通过已有的具体而微的科研、教学协作和持之以恒的努力,为两岸学术与社会的交流、合作、发展、统一,起到应有的推动作用。
 
  会上,来自大陆和台湾的文字学会会长黄德宽、朱歧祥共同签署了《两岸中国文字学会交流合作备忘录》。两岸文字学专家、学者通过本次会议达成了以下共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光大中华文明以惠及人类;推动文字学学者合作交流,共同推进语言文字研究,以取得更多更大成就;两岸文字学会当创造条件,推动学者之间开展有关科研项目的合作等。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