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018新一代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漳州开发区开幕 专家学者来漳纵论人工智能

来源:人民网  
2018-08-24


2018新一代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吸引了500多名人工领域行业精英参加。朱鲜艳摄    
 
  8月23日,2018新一代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漳州开发区开幕,来自全国人工智能领域的70多名专家、企业领袖及政府官员参加论坛,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在各行业领域的融合应用发展。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携手主办,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龙海市人民政府、厦门市自动化学会联合承办。
 
  论坛以“智能新一代 海西新作为”为主题,来自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华为云、学堂在线、奕恩现实等人工领域的专家和行业精英,从技术、政策、法规、产业发展等维度,深入交流人工智能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张雪丽认为,未来3至5年将迎来就业结构性变革的关键期,“大量常规任务型工作将会因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应用而被替代,对常规任务型工作的替代正在从制造业向服务业延伸。”    
 
  台湾嵌入式暨单芯片系统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宏升表示,在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方面,两岸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巨大的合作空间。    
 
  近年来,漳州开发区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的打造,并将智能汽车产业确定为未来转型升级、打造“五大百亿”产业的重点,全球首个城市级无人驾驶汽车社会实验室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加紧推进。区内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拟增设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等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并有望于明年9月开始招生。(庄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