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APP客户端]152所高校1148名大学生角逐智能汽车竞赛桂冠

来源:新华网APP客户端  刘默涵 通讯员 庄晓玲 图/聂略韬 朱鲜艳
2018-08-25

整装待发的智能“战车”。新华网发(聂略韬 摄)
 
光电四轮组比赛中,一辆“战车”在赛道上飞驰。新华网发(朱鲜艳 摄)
 
  新华网厦门8月24日电(刘默涵 通讯员 庄晓玲)24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正式揭幕。
 
  本次大赛共有152所高校343支队伍的1148名大学生车手入围决赛,设置了四轮光电组、两轮直立组、三轮电磁组、无线节能组、双车会车组、信标组等竞速项目。另据了解,本次大赛还增设了室外马路挑战赛,这是本届总决赛的创新点之一,由大学生打造的智能汽车首次从室内专门设计的赛道开上室外的马路上。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它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
 
  2006年,全国112支车队在清华大学拉开了本项赛事的序幕。12年来,这项赛事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广泛参与的高规格、高水平、高层次的大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