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萌芽志愿者在云南保山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魏嘉  摄影:鹭萌芽志愿者队  
2018-08-08
志愿者携手保山市红十字会、保山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1/11
村民排队义诊  
2/11
红十字会为村民们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3/11
红十字会为村民们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4/11
心肺复苏演练  
5/11
心肺复苏演练  
6/11
心肺复苏演练  
7/11
医生为村民们体检  
8/11
志愿者分发医疗、普法宣传手册  
9/11
志愿者分发医疗、普法宣传手册  
10/11
志愿者分发医疗、普法宣传手册  
11/11

  8月7日,我校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携手云南省保山市红十字会、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在保山市板桥镇双脉村卫生所为304户村民、110名中小学生开展爱心义诊与应急救护培训公开课,并发放医疗、普法宣传手册。
 
  活动伊始,保山市红十字会为村民和孩子们进行了艾滋病防护、心肺复苏、急救包扎、健康保健等医疗知识讲解,现场座无虚席。随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开始进行一对一的心肺复苏演练。

  当天,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还为村民和孩子们进行了爱心义诊。医护人员免费为大家进行了内科、外科、疼痛科、口腔科、五官科等项目的体检,并耐心解答了村民们的问题。

  为了让村民们了解医疗与法律知识,鹭萌芽志愿者队现场发放了医疗以及普法宣传手册。医疗宣传手册主要包括擦伤、扭伤、烫伤、三高人群、心肺复苏等日常医疗知识。普法宣传手册则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类型及其危害。

  据悉,鹭萌芽志愿者队从7月21日即前往双脉小学开展长达20天的支教活动,这也是鹭萌芽志愿者队第八年开展“支教、医疗、普法”三下乡活动。此次活动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石油联合发起的公益未来项目,旨在“以支教传授知识,用医疗带去健康,以法律维护权利”。

  编辑:传媒中心 李珊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