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酝酿设计垃圾分类智能系统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 贾秋玥  
2018-08-07

  垃圾分类的意义,无需赘言。那么,除了坚定的环保理念宣传之外,还有什么方式可以助力这项重要工作切实贯彻?
 
  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那必须”暑期社会实践队(以下简称“实践队”)正在酝酿设计一套智能系统。为此,他们还于7月20日至8月3日,展开了前期调研活动。
 
  实践队的队员们顶着炎炎烈日,走访了厦漳两地的街道与社区,就垃圾分类问题,进行了实地采访和问卷调查。经过两天的随机访问,实践队收集了较为全面的资料并展开讨论与分析。
 
  7月27日和7月30日,实践队队员分赴龙海市环境保护局和漳州市龙文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进行深入调研。
 
  “想要在短时间内协调好众人,让每个人都自觉、认真参与垃圾分类,这无疑是个不小的难题。如果有人工智能系统的帮助,想必可以收获事半功倍的效果。”上述两家单位的相关人员不约而同表达了对智能系统参与垃圾分类的向往。
 
  实践队表示,通过这次暑期实践,他们将充分地把专业知识与实际现状结合起来,争取早日设计出智能垃圾分类系统。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