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嘉庚毕业典礼 女生邀校长跳华尔兹

来源:海峡都市报 第A11版:新厦门  N海都记者 林秋燕 通讯员 曾晨笛 朱鲜艳 文/图
2018-07-12


邀校长跳一支双人舞

  N海都记者 林秋燕
  通讯员 曾晨笛
  朱鲜艳 文/图
 
  海都讯 拉手、旋转、移步……近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毕业典礼上,音乐系毕业生甄若聪邀请校长王瑞芳,一起跳了一段华尔兹。“毕业的心情有点感伤,我想调节一下气氛,就鼓起勇气邀请了!”甄若聪说,两年前,在同一个舞台,她第一次上台表演了双人华尔兹。临别之际,她想给自己完美的“嘉园”生活一个精彩谢幕,于是,王瑞芳校长成了她大学生涯里最大咖的舞伴。
 
  从7月7日开始,厦大嘉庚学院举行毕业典礼,送别2018届的4133名毕业生。一天三场,连开三天,校长王瑞芳笑容不改,站姿不变,坚持每一场站立1个多小时,完成与每位毕业生的执手握别,亲手为每一位毕业生拨正学位帽流苏。自2007年拥有首届毕业生以来,这个仪式在厦大嘉庚学院坚持了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