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暑期实习生招聘会暨第三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杨宇 黄倪萍  摄影: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聂略韬 张倾城  
2018-07-09
  
1/5
  
2/5
  
3/5
  
4/5
  
5/5

  7月6日下午,暑期实习生招聘会暨第三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风雨球馆二楼举行。尽管暴雨不期而至又匆匆而去,但没有影响“嘉”人们的如火热情,风雨球馆内人潮涌动。
 
  本次招聘会由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举办,邀请了近六十家企业,涉及信息技术、文化传媒、物业、餐饮、教育等行业,旨在为在校生提供一个实践平台,助学生提高就业能力。
 
  副院长鲁同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到招聘会现场,与企业、校友和在校生热切交流。副院长鲁同安表示:“这次招聘会为大一至大三的在校生提供了实习机会,具有特殊意义,希望同学们能踊跃参加,把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去。”
 
  活动开始不久,华润置地(厦门)房产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就排起了长龙。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专业是否对口很重要,但是我们更关注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厦门东合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2012届校友蔡英杰表示:“事实上,简单的面试是很难看出学生在具体专业上的能力,企业大多是通过学生的表达交流能力来评估他的综合素质。”从此次招聘会的整体情况可以看出,企业招聘者主要考虑学生的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校内外实习经历是否充分;第二,学习成绩是否符合要求;第三,简历的准备情况。
 
  “我知道我的能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所以这次只是来向学长学姐学习一下。”英语系大一学子张宁表示在本次招聘会中收获良多,“这种招聘会的形式真的很好,对于我们大一学生来说,可以提前感受面试的氛围,通过观察学长学姐的表现,面试官的要求,为以后的实习做准备。”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