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祥忠副教授参加纪念《汉语拼音方案》颁布六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8-05-16


  5月10日和11日,纪念《汉语拼音方案》颁布六十周年座谈会和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人文与传播学院卜祥忠副教授因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中心主任、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推荐受邀参加了会议。
 
  5月10日上午,与会专家在教育部参加纪念《汉语拼音方案》颁布六十周年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杜占元做了《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推动语言文字事业创新发展》的报告。有关专家学者回顾了汉语拼音的过去,肯定了汉语拼音的伟大功绩。座谈会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主持。
 
  5月10日下午和5月11日上午,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部分特邀专家学者就纪念《汉语拼音方案》60周年做主题发言。卜祥忠副教授受邀做了《正确执行<汉语拼音方案>,重视汉语拼音应用》的发言。
 
  人物名片:
 
  卜祥忠,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我校普通话测试中心主任,曾任我校语委会秘书长,主持了国家语委两个重点项目中有关汉语拼音的子课题研究工作。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