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康捷空厦门分公司 管理学院新增一教学实习基地

撰稿:管理学院 刘威  摄影:管理学院 杨欢  
2018-04-23


  4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与北京康捷空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以下简称“康捷空厦门分公司”)共建的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办公楼举行。康捷空厦门分公司经理柯宏佳和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敬秋共同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该教学实习基地主要向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及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专题讲座、毕业实习、参观调研的机会。揭牌仪式上,许敬秋副院长介绍了物流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她表示,希望加强与康捷空厦门分公司的深入交流,共同推动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柯宏佳则认为,嘉庚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理念和公司的需求非常吻合,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能够让高校的理论教学与物流实践紧密地结合起来,通过交流合作,让学生对专业知识和未来职业规划有深入了解,从而构建完善的知识结构和清晰的职业通道。
 
  康捷空厦门分公司是外商投资企业,其总部为 Expeditors International of Washington, Inc.(康捷空国际物流公司),1979年成立于美国西雅图。总公司为财富500强企业,1984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总公司在6大洲共有253个办公地点,拥有员工超过16000名。Expeditors在中国有46个分公司,厦门分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经过国家外经贸部批准的一级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现位于厦门国际航运中心,主要为零售业、石油与能源、制造业、医疗保健和汽车业承办国际海运、空运代理业务。
 
  截至目前,我校已有六名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在康捷空厦门分公司工作。凭借优秀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我校毕业生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此外,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康捷空厦门分公司海运部经理杨月珑、行政部经理徐海秋和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主任游俊雄,物流管理专业教师邱洪全、刘威以及教学秘书杨欢等。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