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戴斗笠、李克强买特产,厦大嘉庚学子出品的插画火了

[海西晨报]萌萌的暖心插画 满满的海南情缘

来源:海西晨报 第A02版:今日关注  晨报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陈巧恩
2018-04-12


  晨报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陈巧恩
  
  习近平主席戴斗笠,李克强总理在便利店买特产……在刚刚过去的“博鳌时间”里,一组以“国家领导人海南足迹”为名的插画火了!这组插画点击量、转发量数十万计,很多网友都在问一个同样的问题:谁家的孩子这么有才?
 
  这个孩子(插画创作者)叫王前,是一名大四男生,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昨天,刚顺利通过毕业答辩的王前说,这组插画一共有8张,主要体现的是2013年至2016年间,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与海南的情缘。
 
  “我是海南文昌人,寒假我回家,进入一家传媒公司实习。在那里,接触了很多整合传播的创意和手法,对我启发很大。”王前说,当时他注意到,今年恰逢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也举办在即,所以,有了这样的创作想法。
 
  王前通过网络等各种渠道,选取了8张图片,花一周潜心绘成插画。“比较难的部分应该是人物神态的把握。”他说,一周的创作时间里,有近半时间是盯着电脑屏幕仔细看图片。“可以说,我现在对两位国家领导人很熟了。”
 
  王前自幼喜好插画,喜欢用画笔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画画已经成为他记事的一种习惯方式。不过,因为忙于毕业设计和答辩,他还没能好好去感受、收集这组插画产生的反响和网友的评论。
 
  “爸爸妈妈的点评倒是收到了,他们希望我虚心,多学习,多开阔眼界。”王前对父母颇具正能量的评论一点也不意外,他说,“职业习惯嘛,我爸爸是一名警察。”
 
  王前目前已经落实了工作单位,“就是实习的那家传媒公司,等拍好毕业照,参加了毕业典礼,我就正式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