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女生漫步“嘉园” 走出一段“嘉年华彩”

撰稿: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程平平 王睿  摄影: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王睿  
2017-12-25


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右)向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一等奖作品折叠后正面效果图

  漫步“嘉园”算得上是每位在校“嘉”人的日常之事了,您一定想不到,有人却因此揽获大奖。她叫刘晟美雯,我校艺术设计系2016级学生,她凭借作品《嘉年华彩》,摘得第三届“校友新年贺卡设计大赛”桂冠。
 
  “这次比赛我总共做了三次设计,前两次都不满意,后来在嘉园中区散步时才获得了灵感,把祥云、戌狗和2018等元素融入作品。”12月21日中午,在第三届“校友新年贺卡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座谈会上,刘晟美雯将这次获奖称为“意料之外的一等奖”。
 
  “迎新岁,绘嘉情”。至此,历时近一个月的第三届“校友新年贺卡设计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校友企业“深圳市元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大赛面向全体“嘉”人征稿,共计收到来自在校生和校友的投稿72份。相比往年,本次大赛吸引了更多院系的学生参与,有多位“嘉”人投稿多份作品,也有不同院系的学生组队参与。作品的评选沿用匿名方式,综合考量“主题契合度”、“整体美观度”和“构思”等要素,经过初选和评审委员会(2名艺术设计系老师、2名传媒中心秘书、2名艺术设计系校友和1名承办单位人员)的评定以及微信投票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创意奖4名和最佳人气奖4名(详见文后)。
 
  颁奖典礼暨座谈会在主楼群1号楼113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的评委代表:艺术设计系平面设计教研室主任许钰伟、艺术设计系老师褚福锋和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秘书杨旭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与各位参赛选手交流了比赛的感受。
 
  “大家都是被自己专业‘耽误’了的设计师”,许钰伟老师毫不掩饰对本届参赛作品的赞赏。他认为,设计无绝对,不管是不是设计专业的学生,多数参赛作者在贺卡创意上都能灵巧地运用“嘉园”元素,这不仅体现了大家的创意,而且作为新年贺卡送给校友很有意义。褚福锋老师则从校友新年贺卡主题色的选取、贺卡的功能与大家深入交流。他建议大家在今后的设计中,应多考虑贺卡的收藏性,可以从贺卡的打开方式和外包装两个方面多做思考。
 
  会上,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作为主办方对评委的支持、同学们的参与和校友企业“深圳市元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热情赞助表示感谢,她表示,这个比赛会一直办下去,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友工作。
 
附:第三届“校友新年贺卡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晟美雯(艺术设计系)
  二等奖:王羽墨(艺术设计系)、卢岳峰(艺术设计系)
  三等奖:盖佳丽(艺术设计系)、柳颖(艺术设计系)、彭妍(艺术设计系)
  优秀奖:黄城君(管理学院)、陈淼森(建筑学院)、陈子阳(艺术设计系)
  陈琪雯(艺术设计系)、张子聪(艺术设计系)
  创意奖:傅凯崴(艺术设计系)、卢岳峰(艺术设计系)、张骞予(艺术设计系)、陈启振(建筑学院2014届校友)
  最佳人气奖:王子欣(艺术设计系)、卜嘉涎(艺术设计系)、王刘峰(建筑学院)、团队设计(人文与传播学院黄阳楠、建筑学院王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林凡)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