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秘籍”,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孙晟轶 李胜男  
2017-12-25

  如果你想了解并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那么,这篇堪比秘籍的报道怎能错过?
 
  12月22日中午12:30,“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宣讲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召开。本次活动由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联合举办。
 
  本次宣讲会围绕四院“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展开,旨在让我校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并积极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林斌、郭一晶、杨敦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亮、王鸿辉、陈慧杰,国际商务学院高璐,会计与金融学院葛文荣、胡绘明、曾凡、胡欢,以及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负责人、学工部秘书刘丰等教职员工作为嘉宾出席了宣讲会。
 
  “项目书要简洁明了,方便评委抓住重点。”刘丰根据自己多年负责我校“互联网+”赛事的经验,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制和模式,并分享了项目书的制作要点。郭一晶老师则强调,想创意时最好考虑到项目的落地可行性。
 
  针对商业企划书撰写方式,高璐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详细解说,并强调项目应具有可持续盈利模式。
 
  宣讲会还安排了学生分享及嘉宾现场答疑两个环节。其中,在答疑环节,林斌、周亮、郭一晶、高璐等诸位嘉宾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内容涉及最优组队方案、项目书撰写侧重点、科研成果转化等,为同学们更好、更顺利地参与本次比赛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指导。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