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音乐走进“嘉园” “嘉”人乐享视听盛宴

撰稿:学生新闻社 曾晨笛 大学生艺术团 刘茗菁  摄影:学生新闻社 马晨晨 大学生艺术团 纪雅妮 袁凯文  
2017-12-21
  
1/13
音乐系教师李立科普民族乐器的基本知识  
2/13
音乐系教师张婷婷科普民族乐器的基本知识  
3/13
  
4/13
音乐系2015级学子林宇翔(左四)和2017级学子廖夏天(左二)参与了本次演出  
5/13
  
6/13
  
7/13
  
8/13
  
9/13
  
10/13
  
11/13
  
12/13
  
13/13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12月19日,在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古典而优美的旋律中,厦门市“三爱”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民族音乐走进嘉庚学院专场演出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该活动由厦门市文化馆主办,我校学工部、团委协办,由厦门青年民族乐团演出。
 
  除了《春江花月夜》,厦门青年民族乐团还演奏了《牧民新歌》《赛马》《送我一支玫瑰花》《天空之城》《丝绸之路》《花好月圆》等经典曲目。
 
  现场,我校师生不仅能享受古典音乐的视听盛宴,还可以了解传统乐器的相关知识。我校音乐系教师张婷婷、李立等,分别科普了民族乐器的基本知识。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每种乐器的特点,在张婷婷等人之后,乐团还用相关乐器演奏了流行乐曲的片段。用二胡演奏的《凉凉》让大家仿佛回归了十里桃林;用中胡演奏的《二泉映月》凄美哀伤;琵琶名曲《十面埋伏》一出,带来了紧张的气氛……
 
  “平时,大家较少机会能接触到这么多乐器。本次音乐会的意义在于,让广大师生了解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乐器和音乐。”厦门青年民族乐团首席中胡演奏家黄艺峰道出了本次专场音乐会的意义。
 
  厦门青年民族乐团是厦门市文化馆于2001年创建的、由文化志愿者组成的非职业乐团。乐团成员来自于社会各界,参与本次演出的我校音乐系2015级学子林宇翔和2017级学子廖夏天就是乐团成员。谈到此次演出,林宇翔表示,“很高兴能在‘嘉’演出,希望有更多的‘嘉’人喜欢民族音乐和乐器”。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