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省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获佳绩

撰稿:团委 张苗  
2017-12-19

  近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组织的2017年度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优结果揭晓,我校获得多项荣誉。
 
  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评优中,我校“渔利”团队、西部梦想社团“孟塬·圆梦”暑期支教队获优秀团队称号。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杨碧阳获评先进工作者,土木工程系学子陈璐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蔡均获评先进个人。“绿创”团队获评“河小禹”专项行动优秀团队。
 
  自今年6月以来,围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我校精心组织了60支实践队伍(其中包括3支省级重点团队),开展了本年度的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让学生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培养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实践能力。
 
  据悉,获得“河小禹”专项行动优秀团队称号的“绿创”团队,是我校今年为积极响应由福建省河长办、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学联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而组建的一支实践队。该团队利用假期前往龙海市浮宫镇、东园镇和东泗乡,开展实地调研,巡视南溪各支流。项目聚焦红树林及滩涂水陆交界面如何拦截农业面源污染等,通过访谈政府河长,调研当地居民,挖掘河长制实施中的优秀案例,开展公众倡导,设计并实施了一系列深耕乡土、服务地方及扩大“河小禹”在公益圈影响力的行动。该团队通过自身“保护母亲河”的实际行动,影响全校师生及周边市民参与到建设“生态福建”的行动中来。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