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两项发明专利

撰稿:科研工作部 夏晔 陈茹娇  
2017-12-12

  日前,由我校专任教师发明的“伸缩式可乘坐电动行李箱车及其使用方法”和“钢结构桥梁制造的柔性装备及其拆装方法”两项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伸缩式可乘坐电动行李箱车及其使用方法”是一款结构设计紧凑合理、安全便捷的电动行李箱。该款行李箱以电动驱动代替人力拖拉,改站立拖拉为乘坐驾驶,通过简单的抽拉操作便能快速地将行李箱结构转变为电动车结构,解决了人力拖拉行李箱的诸多不便,缓解使用者的疲劳。
 
  “钢结构桥梁制造的柔性装备及其拆装方法”通过台车架和导轨的组装方式,形成一体化胎架。该胎架安装便捷、灵活,且可重复使用,节约了工装成本和搭建时间,减少制作工序,降低了各种环境污染。
 
  发明专利是衡量高校创新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指标。自2016年以来,我校陆续出台一系列专利管理文件,鼓励广大教师积极从事发明创造工作。截至目前,我校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794项,其中发明专利145项,进入实质审查阶段的发明专利98项。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