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论文被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一等奖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7-11-01

  近日,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17年学术年会组委会公布了一批获奖论文,由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郑育琛撰写的论文《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流动的性别差异分析》获得了一等奖。
 
  《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流动的性别差异分析》以社会性别理论和推拉理论为分析框架,调查了我国高校毕业生基于身体流动和身份变迁的就业流动状况,提出了两性若要在就业流动中获得相对平等、自由以及充分的发展,就要重构先进的性别文化,创设更加宽容和开放的社会流动机制,革除高等教育内部的性别隔离现象,并推动性别敏感理念在大学生就业政策和就业制度中的制定与实施。
 
  据了解,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17年学术年会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在全省范围内设多个分论坛,并面向全省各高校和研究机构征集不同主题的论文。由郑育琛撰写的这篇论文被归到“2017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与福建的研究和实践’”主题中。在该主题下,经专家评审,46篇论文从众多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一等奖论文8篇、二等奖论文16篇、三等奖论文22篇)。
 
  此外,郑育琛还受邀参加将于11月中旬举行的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17年学术年会“健康家庭的理论与实践”分论坛暨2017年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年会。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