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专家杨熙来我校传授专利申请技巧

撰稿:学生新闻社 应康杰 苏阳  摄影:科研工作部 陈茹娇  
2017-10-17


  10月16日晚上,在经管大楼301教室,知识产权专家杨熙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专利授权”的讲座。
 
  杨熙现任超凡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咨询总监、北京学知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知识产权课堂”教育平台创始人,曾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骨干人才,从事知识产权工作10余年,具备丰富的专利审查、分析相关经验。
 
  杨熙说,此前自己长期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面对过太多专利申请人因为种种失误而与知识产权擦肩而过,最终遗憾放弃,所以决定创办“知识产权课堂“教育平台来帮助需要帮助的申请人。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围绕专利申请前后会遇到的各种情况,杨熙为在座师生详细讲解了申请专利授权的流程以及技巧。“由一个创新点找到更多的创新点,专利挖掘至关重要。”杨熙向大家展示了一系列发明,表示发明并非要十全十美,只要能解决某个问题,这个发明便是有用的,发明创造关键在于掌握前人发明的优点和缺点。
 
  “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者来说,杨老师的讲座能够帮助我们在今后申请专利的道路上少走些弯路,更加清楚今后可能遇到的困难。”来自“绿创GW”团队队长蔡均如是说到。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