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创业项目孵化公司招科高智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网  
2016-06-16

  6月8日上午,福建招科高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科高智”)开业揭幕仪式及新产业合作发展机遇研讨会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举行。会上,该校与招科高智签署合作协议,未来该校大学生创业园的创业项目可入驻招科高智进行孵化。
 
  据悉,作为招科高智的母体公司,深圳招科高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招商局资本投资控股的科技类企业,专项从事创业项目的孵化,曾成功培育出多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的冠军。此次深圳招科高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走进漳州开发区,通过成立招科高智,侧重培育种子期或早期的科技类创业项目,意在在漳州开发区打造项目,培养人才,构建优质的创新创业平台。
 
  在致辞中,戴一峰副院长对学校与招科高智的合作表示期待。他表示,创业应以创新精神为引领,大学生应学好能力和技术,在创业中真正做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除了举行招科高智的揭牌仪式外,研讨会上还进行了与创业有关的主题演讲和论坛等活动。此外,现场招科高智的首批创业项目与该校200名学子进行配对,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实习、就业、创业机会。
 
  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丁勇,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肖洪光,平安集团监事会主席、清华大学特聘教授顾立基,漳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蔡亚河,漳州市科技局调研员周俊雄,招商局资本董事总经理涂波,清华大学清大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邬新国,松禾资本合伙人孙立清博士,赛伯乐投资合伙人、前华为副总裁张俊等数十位“政产学研资”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